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上港主场不败仍然难晋级 亚冠折戟令中超不容有失

搜狐体育 2018-05-16 23:09:43

    北京时间5月16日,在2018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一场焦点战中,回到主场的上海上港虽然2比1战胜了鹿岛鹿角,但最终仍然以3比4的总比分被对手淘汰出局,而止步于十六强也成为了上海上港自征战亚冠联赛以来的最差成绩。

    由于在首回合客场1比3落败,所以今晚回到主场的上海上港除了全力进攻已别无选择。尽管埃尔克森的因伤缺阵让佩雷拉无法在本场比赛中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但队长胡尔克的及时复出还是给这支球队力争翻盘增添了更多的底气。果不其然巴西绿巨人在开场后不久便破门得分,不过取得梦幻开局的上海上港却没能就此吹响反攻的号角。在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球队的进攻都缺少足够的流畅度,尽管胡尔克仍然可以依靠出众的个人能力和身体素质抗衡对方的防守,但投入进攻兵力其实并不算少的上海上港却无法建立起真正有威胁的配合。结果在迟迟无法扩大领先优势的情况下,上海上港反而因为禁区内的盯人不紧被鹿岛鹿角将场上比分扳平。

    易边再战之后佩雷拉一口气将于海和李圣龙同时派遣上场,上海上港强攻的意图已经显而易见,毕竟只有在最后45分钟的时间里至少打入俩球才有资格去讨论晋级八强这件事。毫无疑问上海上港在下半场曾创造出过绝佳的破门机会,比如奥斯卡精彩的过人分球让胡尔克距离进球是如此之近。而胡尔克随后的点球破门也重新燃起了球队逆转晋级的曙光,但非常遗憾的是上海上港终究没能为自己打入本场比赛的第三粒进球。如果说赛前外界强调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上海上港只回到主场需要一个2比0,那么上半场的那次应该可以避免的防守失误无疑是致命的。

    其实在本场比赛战胜鹿岛鹿角之后,上海上港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依旧保持着主场不败的骄人战绩,甚至说跨赛季主场不败纪录已经延续到了18场。但即便如此,上海上港依旧止步于十六强,而这也是他们自征战亚冠联赛有史以来的最差战绩。上海上港自2016赛季至今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了亚冠联赛,在2016赛季中作为亚冠新军的他们一路杀入八强,最终被全北现代两回合淘汰出局。而在上赛季阵容得到进一步升级的上海上港更是在连斩江苏苏宁与广州恒大之后历史性地入围到了半决赛,但最终却被浦和红宝石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其实有了过去两年的经验积累,外界对于上海上港本赛季的亚冠征程有了更多的期待,但未曾想等待上海上港的却是在淘汰赛首轮结束后便打道回府。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上港还成为了对手书写历史的背景帝,因为这是鹿岛鹿角在亚冠联赛改制后首次进入亚冠八强行列。

    很显然此时我们再去讨论佩雷拉是否应该在上周末客场与贵州恒丰的中超联赛里把轮换做得更坚决些已经毫无意义,但必须承认如果埃尔克森能够在今晚的比赛当中出场,那么上海上港的进攻可能完全将会是另外一番天地。如果说球队的后防向来就不能让人足够放心的话,至少超强的攻击火力足以成为上海上港多线挺进的资本。但此役除了缺席了首回合的胡尔克之外,上海上港在进攻端其实并没有足够值得信赖的球员,很显然要打这样的硬仗,武磊和吕文君这样的本土组合并无力担负起挽狂澜于既倒的重任。

    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天津权健便成为了本赛季亚冠联赛的中超独苗,而上海上港也将和广州恒大一起把自己的注意力回归中超层面。当然佩雷拉还有足协杯这项锦标可以去争取,但在早早退出亚冠舞台之后,本赛季的中超冠军对于上海上港来说几乎可以称作不容有失了。不过尽管曾以六连胜的完美开局雄踞中超积分榜帮助,但最近四轮联赛佩雷拉的球队却仅仅拿到2分,可以说上海上港在亚冠出局之后正遭遇着本赛季最为艰难的时刻,而如何带队及早走出困境成为了眼下佩雷拉必须解决的课题。毕竟在刚刚经历了那个四大皆空的2017赛季之后,上海上港的高层显然无法再次接受颗粒无收的局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