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12球!武磊领跑射手榜 上港近5轮首胜争冠白热化

搜狐体育 2018-05-20 22:52:40

    5月20日晚,2018年中超联赛第11轮,凭借武磊和奥斯卡的进球,上海上港主场2-0力克江苏苏宁。武磊今年联赛进球已经达到12球,继续在中超射手榜上领跑,有望获得今年的中超金靴。上港在四轮不胜之后重获胜利,23分在积分榜上仍名列第一,不过与鲁能同分,领先国安仅仅1分,目前中超前7名之间也就一两场比赛的胜负,今年中超争冠形势已经白热化。

    上港队今年高开低走,中超开局六连胜之后最近4轮难得一胜。此前的4轮比赛,上港2平2负只拿到2个积分,而自2015赛季以来,上港中超赛场的最长不胜纪录是5场,不过2016赛季的一波5轮不胜,上港取得了4平1负拿到4分。如果本轮无法拿下苏宁,将创造最近4个赛季以来的新低。

    上轮比赛被贵州1-1逼平,上港还能继续排在第1,还得感谢身后的鲁能与国安双双战平。不过本轮比赛,鲁能和国安纷纷取胜,赛前已将上港挤到了积分榜第3的位置。如果上港无法在主场拿下苏宁,就会把榜首位置让给鲁能。

    此前上港和苏宁两队总共交手12次,其中10次为中超比赛,上港5胜1平4负,进16球丢11球。坐镇主场的5场中超比赛,上港3胜2负,进10球丢7球。上赛季,两队在亚冠及中超两线4次交手,上港亚冠双杀,联赛客场取胜,仅在主场2-3不敌苏宁。双方战绩不分伯仲,不过苏宁近况更佳,这也让球迷赛前替上港捏了一把汗。

    今晚比赛开始后,主队稍微占据主动,不过艾哈迈多夫、于海和胡尔克的射门都没能得分。第26分钟,上港角球配合,贺惯头球被判越位,进球无效。第40分钟,吉翔抽射被颜骏凌鱼跃扑出底线。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时易边再战,第48分钟,奥斯卡左路底线传中,禁区内后点武磊拍马赶到,头球一顶攻破顾超把守的大门!武磊斩获赛季第12球,奥斯卡则贡献第9次助攻。前10轮比赛,上港前锋武磊打入11个进球,成为最近几个赛季以来首位在中超10轮过后还能领跑射手榜的本土球员。武磊第一轮主场对阵一方上演帽子戏法,第3轮客场对阵广州富力上演大四喜,此后进球数稳步上升。11轮12个进球,身后的扎哈维和阿奇姆彭各9球、塔尔德利和巴坎布8球,武磊只要保持良好的状态,加上奥斯卡和胡尔克的协助,今年斩获联赛金靴希望很大。

    2-0击败近日状态不俗的苏宁,上港队在近5轮联赛中首获3分,球队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这对球队来说意义非凡。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前10战罢,积分榜上的争夺也是异常激烈,前几名的球队仅有1场球的差距。此前排名第4的江苏苏宁易购和上海上港仅差1分。随着本轮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双双赢球,一旦上港本轮输球排名就会跌落至第五。好在力克苏宁拿下3分之后,上港队仍以23分和鲁能并列领跑,身后的国安22分,苏宁19分、恒大18分、富力和申花各17分,可以说今年中超争冠集团仍是战国七雄的局面,谁能最终问鼎还是大大的问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