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上港取近5轮联赛首胜 力克老冤家苏宁重新返榜首

搜狐体育 2018-05-20 22:54:58

    凭借着武磊和奥斯卡的进球,上港主场两球击败苏宁,获得联赛近5轮的首胜后,重新夺回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面对老冤家苏宁,尽管他们在新帅奥拉罗尤的带领下一度杀入了亚冠资格区,但是上港用胜利告诉了苏宁何为实力和经验的双重差距。更重要的是,本场的3分令上港在亚冠八强赛出局后用一场及时的胜利扭转了近来的颓势。上港本赛季的目标也将直指中超联赛冠军。

    在周中进行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尽管上港主场2-1力克鹿岛鹿角,但是总比分却被对手3-4淘汰,无缘八强。亚冠的过早出局令上港只得将全部精力转移到国内赛场,不过近期低迷的状态却令人担忧。此前的4轮比赛,上港2平2负只拿到2个积分,一旦继续低迷,球队夺取联赛冠军的希望也将渺茫。由于鲁能在昨天战胜泰达登顶,因此上港必须主场取胜才能夺回榜首的位置。

    纵观上半场的比赛,双方打得并不保守,都创造了不少的得分机会。第26分钟,贺惯曾利用角球机会打入一球,不过被主裁判认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进入下半场,上港体现了把握得分机会能力强的优势,先是武磊在第48分钟接到奥斯卡的传中头球破门,随后奥斯卡又在第90分钟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完成进球。尽管苏宁在比赛中也有机会,但是无论是特谢拉还是吉翔都没能将其转化为进球。最终,本场的胜利助上港重新夺回领头羊的位置。

    本场比赛之前,上港全队压力太大。在周中进行的亚冠比赛中,上港两回合总比分3-4惨遭鹿岛鹿角淘汰,而无缘亚冠八强也是上港征战3个赛季亚冠以来的最差战绩。此外,自2015赛季以来,上港在中超的最长不胜纪录为5场,如果本场比赛无法拿下苏宁,那球队将逼平这个不光彩的纪录。更重要的是,由于在之前进行的比赛中鲁能拿下泰达登顶,一旦无法获胜,榜首的位置必然拱手相让。好在,上港及时的扭转了颓势。

    此外,上港在面对老冤家苏宁的较量中也获得了胜利。在上赛季的亚冠1/8决赛,上港故意选择苏宁为对手,而且用双杀将苏宁淘汰出局。而在随后的中超比赛中,凭借着埃尔克森的制胜球完成了对苏宁的三杀。不过上港在联赛的主场面对苏宁时却力不从心,他们连续在2016赛季和2017赛季的主场比赛都败给了苏宁,而今天上港终于在主场获胜,避免了尴尬的主场三连败。

    面对7轮仅1负的强悍苏宁,上港用一场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由于伤病的拖累,上港在亚冠联赛过早的出局,不过这也能令球队可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联赛当中。本赛季卫冕冠军恒大并没有展现统治力,而在下午的比赛中输给升班马人和就是最好的体现。此外,无论是鲁能、国安还是权健,在实力上还无法与上港相抗衡,由此可见,本赛季上港迎来了冲击中超冠军的最好机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