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不可沽名学恒大!上港间歇期内急需找回赛季初球风

上观新闻 2018-05-21 08:55:35

    “我们能在间歇期前取得现在这个排名位置,非常不容易!”赛后武磊气喘吁吁地说。5月20日进行的2018中超第11轮比赛,上海上港队依靠武磊、奥斯卡的进球,主场以2比0战胜江苏苏宁队,终结4轮不胜同时,重夺中超联赛榜首位置。主教练佩雷拉赛后表示,球队配得上胜利。

    图说:中超因俄罗斯世界杯停摆2个月,上港队暂时以领头羊姿态进入间歇期。

    无缘亚冠八强之后,上港队只剩下了中超和足协杯两条战线,在心态方面有一个明显的改观。从比赛内容看,上港队的胜利多少还不是让人很过瘾,球队还没有找回赛季初技战术打法。上港队的两个进球,一个是奥斯卡助攻武磊破门,还有一个是奥斯卡个人能力强行远射得分。上港赢在了奥斯卡,赢在门将颜骏凌神勇扑救,但从整体技战术发挥来看,上港和苏宁的综合发挥其实在伯仲之间。

    比赛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场,第47分钟,武磊的进球十分关键。这个进球之前,江苏苏宁队体现出的技战术水平、破门机会次数,其实都高于上港。好在,中场核心奥斯卡在左路给出神来之笔的传中,快速插上包抄的武磊恰好把握机会,头球破门得分。这是武磊在本赛季中超斩获的第12球,奥斯卡则贡献第9次助攻。这个进球,也打乱了江苏苏宁队的节奏。比赛临近尾声,又是奥斯卡的一记远射世界波,杀死比赛悬念。

    赛后,佩雷拉认为,“接下来我们会有间歇期,我们有缓冲机会,同时进行及战术演练,提高我们的水平。很开心球员们的表现,他们踢得非常认真,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本轮之后,中超联赛将休息2个月,全世界进入2018俄罗斯世界杯时间。总结上港已打完的11轮中超联赛,确实状态有起伏,起码有三个方面不如赛季初那么强势。一是进攻欲望不如赛季初,当初8比0战胜大连一方那股子“嗜血劲”没了;二是防守强度不如上赛季,但这场零封苏宁的比赛,还算表现不错;三是球队整体性不如赛季初,一旦胡尔克选择单干,这球就难赢。

    外界普遍分析认为,三线作战强度太大,上港队体能储备不够,队员们体力不支,导致5月战役状态低迷,难以延续赛季初的强势。世界杯间歇期,球队肯定会补充体能,但球迷希望球队更需要找回适合自己的技战术风格。不要忘记把自己的“胜利钥匙”找回来。交锋苏宁队之战,上港队踢得很实惠,但多少建立在球星的个人闪光上。

    当然,有胡尔克、有奥斯卡、有武磊、有颜骏凌可以依靠,这也是上港队的优势和幸福。佩雷拉赛后高度评价武磊,“武磊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总是能够取得进球,我不能猜测未来的结果,但是我认为他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自己的专注度。他不仅能制造进球,也能自己进球,我相信他有机会竞争联赛最佳射手。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球队赢球,如果球员进球,但是球队输了,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我想今天武磊也会很开心,他的进球帮助我们取得了胜利。”

    对上港队来说,需要避免重蹈恒大队的覆辙。5月20日,广州恒大队在客场以0比2不敌中超升班马北京人和,连续6场不胜。算上客场0比3不敌大连一方的比赛,广州恒大队面对两支升班马一球未进、净吞五蛋。不少人认为,广州恒大表现低迷,和球队前锋阿兰被足协停赛有关系。本赛季,恒大队的外援不再强势,就算他们依旧拥有最出色的国内球员,也难以延续球队之前的统治力。

    对上港队或者所有中超球队来说,成败都是靠外援,无非是各自的外援水平有高低而已。上港队的大腿是胡尔克是奥斯卡,同样在积分榜领跑的山东鲁能,进球基本依靠塔尔德利,国安近期表现不俗,也和外援中锋巴坎布出彩有关。即便中超都靠外援,但纯粹靠外援包打天下,还是球队踢整体足球,各队之间差异还是比较大。

    在佩雷拉看来,上港队这场胜利,离不开队长胡尔克的付出,尽管上港队10号的身体机能和上赛季相比严重下滑。“我还想说下胡尔克的表现,他目前仍然不在最佳的状态,但是他对球队的帮助有很多,很努力地帮助我们取胜。还有李圣龙,他每天很努力地训练,场上也是每球必争。年轻队员胡靖航和孙峻岗,他们只要上场就拼会尽全力,这是我想要的精气神,我们想要在竞争力很强的联赛占据一席之地,这种精神是我们所需要的。还有就是球迷的支持,他们配得上这样一场胜利。感谢俱乐部的每个人,都在为球队付出自己的努力。”

    图说:替补队员李圣龙登场后每球必争,这种投入努力、兢兢业业的踢球态度,是上港队最需要强调的环节。

    联赛暂时的领跑,不应该让上港队忽略自身的问题。在王燊超、蔡慧康的位置上,上港队还是缺乏有实力的替补,在外援层面,艾哈和埃尔克森都踢得有些挣扎。球迷期待,世界杯之后中超再燃烽火,上港队能通过夏季转会市场有所收获,补上短板,让球队能找回赛季初整体作战的技战术风格。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