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上港守得云开重回榜首 休赛期如何调整定赛季命运

青年报 2018-05-21 09:46:08

    联赛第一阶段战罢,武磊领跑射手榜,成为冲击赛季射手王的最大热门。

    八万人球场好久没有这种喜悦了,胡尔克穿着颜骏凌的守门员球衣激情谢场,武磊与奥斯卡搭肩而笑,佩雷拉与教练团队抱在一起疯狂庆祝,这样的场面在赛季初曾出现过许多次,但昨晚的这场胜利,价值绝不仅仅是3个积分。走出亚冠出局的阴霾,挥去近来缠绕的疲惫,上港终于在赛季第一阶段以赢球收官,继续占据联赛榜首。

    “如果能够休息,不需要长途跋涉,有时间演练技战术的话,我们是可以和一些球队抗衡的,包括之前在亚冠和鹿岛鹿角……”佩雷拉感慨良多,而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走出,接下来上港有足够的时间休息,足够的时间演练技战术,足够的时间来沉淀过去3个多月的得失经验。

    久违胜利 奥斯卡、武磊主导

    中超赛季的揭幕战,武磊和奥斯卡各自完成了帽子戏法,为联赛献上梦幻开局。而昨天与江苏苏宁的关键战役,为上港打破僵局和奠定胜局的还是武磊和奥斯卡,这对中超传射的黄金搭档,为联赛4轮不胜的上港带来一场久违的赢球。

    半场时双方战平,而在下半场的开局,上港加大了强度。尽管在奥拉罗尤的调教下,本赛季苏宁的防守层次感极强,中路滴水不漏,但奥斯卡终于在边路利用节奏的变化撕开一条缝隙,他的传中路线极佳,而埋伏在人堆中的武磊突然启动,甩开了周云的盯防将球抢点顶进。近来上港的攻击力不复赛季初的锐利,但奥斯卡与武磊的默契依然保持着,武磊也是球队效率最高,发挥最稳定的尖刀人物。联赛第一阶段战罢,武磊在11场比赛中打进12球,领跑射手榜,成为冲击赛季射手王的最大热门。

    赛后,佩雷拉也谈到了武磊争夺赛季金靴的话题,“他总是能够取得进球,我不能猜测未来的结果,但是我认为他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自己的专注度,我相信他有机会竞争联赛最佳射手。”而对于球队下半场的改变,佩雷拉表示整体的侵略性加强了,“我们的球运转速度更快,球员们很努力,控制了比赛。这场我们是为胜利而战,我感觉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

    而为球队奠定胜局的是奥斯卡,当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奥斯卡在禁区前沿获得了机会,在所谓的“奥斯卡区域”他并没有兜出经典的远角弧线球,反而选择了近角的怒射,令帕莱塔和顾超都不及反应,这个极为精彩的破门也为比赛画上句号。

    疲惫犹在 但休赛期来了

    当然2:0的比分并不能体现比赛的整个过程,事实上苏宁创造的破门机会并不少,可惜博阿基耶、特谢拉两大射手门前感觉并不好,近来风头正劲的黄紫昌也在边路制造出多次威胁,但上港对于这位新锐的限制做得不错。而苏宁仅有的2次打中球门范围的射门——吉翔的超远距离怒射和特谢拉近在咫尺的推射,都被颜骏凌神奇地拒之门外,可以说上港零封对手着实不易。

    短短4天的调整时间,显然无法让上港完全摆脱疲劳,无论是伤愈复出的胡尔克,还是上港的整条防线都处于疲惫状态。尤其是下半场60分钟以后,上港出现了多次中前场失误,轻易地将球权送给对方,而且球队在防守定位球时的慌乱也时有发生。可以说上港的防线并不稳固,但球员前仆后继的阻挡,加上些许运气还是顶住了苏宁的攻击。而在这场比赛之后,球队终于迎来一个无比宝贵的休赛期。

    佩雷拉坦言,联赛是漫长的过程,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如今疲惫的上港终于会有一个休整的机会,这场比赛之后,上港球员会迎来一个假期,然后集中备战6月初客场对阵国安的足协杯比赛,接下来上港会去葡萄牙进行夏训,“接下来我们会有间歇期,我们有缓冲机会,同时进行战术演练。”佩雷拉说,“希望通过这个过程让球队变得更强壮,技战术更加提高,这也是目前急需提高的方面。”

    一波三折 上港留在了榜首

    从中超赛季揭幕战8:0狂胜大连一方起,上港就开始一直占据着中超榜首,11轮过后,上港是11支中超球队中唯一一支排名没有变动的球队。然而这两半月对上港来说却无比漫长,且过程一波三折,6轮过后以5分优势遥遥领先,10轮过后却已经被鲁能将积分追平,若不是上一轮联赛前四全部战平,上港的榜首都可能拱手让人。而昨天的这场胜利对上港意义非凡,留在榜首不仅仅是积分上的优势,更是心理上的优势,纵使球队遇到了多方阻力,上港依然撑住了。

    赛季初的上港,一个字:猛!猛虎下山般势不可挡。上赛季博阿斯高质量的训练让球队技战术能力一直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准上,佩雷拉加盟后通过冬训让球队攻守更加平衡,弥补了上赛季的一些弱点,随着胡尔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越来越融入整体,U23球员陈彬彬迅速成长,加上武磊极其出色的门前嗅觉,上港在赛季初展现出的锐利所向披靡。联赛牢牢占据榜首,亚冠提前两轮出线,可以说佩雷拉的这个开局比博阿斯更出彩。

    然而近一个多月的上港,也是一个字:累!随着赛季的推进,赛程的密集,球员体能储备一点点消耗,球队也疲于奔命,多方应付,战斗力大打折扣。足协杯开战之后,三线作战的上港始终处于疲惫状态,客场对阵贵州恒丰的比赛是一个顶点,除了因伤缺阵的胡尔克之外,出战的3名外援也尽显疲态,几乎全场被“副班长”压制。佩雷拉曾表示,4、5月的赛程之密集是他见所未见的,球队很难有空闲去进行针对性的战术训练,球员的体能和精神都处于疲惫期。这样的情况下上港几乎很难找到走出困境的办法,唯有靠球员的拼劲和精神力的支撑。

    可以说上港上周的两场胜利,精神层面的因素甚至大于技战术上的,与鹿岛的比赛虽然赢球出局,但球队确实拼尽了全力,而能在4天后迅速调整状态拿下苏宁,足以感动现场所有的上港球迷。这个雨夜,球迷为上港呐喊助威,因为球队展现出的斗志让人们相信这个赛季上港依然有机会大有所为,关键看接下来的休赛期如何调整。

    联赛的第一阶段,上港的医疗团队一如既往的完美,胡尔克拉伤后迅速复出,堪称是一个奇迹,艾哈迈多夫、奥斯卡也很快从伤病中恢复。不过对于佩雷拉来说,从亚冠的出局到联赛的险境应该让他很清楚上港目前的阵容厚度和球员的极限,并在这个休赛期进行一定的调整,上港需要一些变化,需要在首发阵容之外还有能够改变局势的球员,需要更多的球员挺身而出。

    这个赛季,恒大与上港连续三年争冠中超格局已经被打破,国安崛起、鲁能崛起、苏宁崛起,战国局面渐渐形成,而在这个休赛期,状态下滑的恒大必然会作出改变,同时,被双线拖累的权健、换帅后重新上路的华夏幸福、引进强力中卫弥补后防羸弱的富力以及摆脱伤病困扰后的申花都将有强大的竞争力。所以这个休赛期佩雷拉是否能给出更漂亮的答卷,将左右上港本赛季未来的命运,云开后能否见月明,希望上港归来后展现更多的惊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