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奥斯卡位置前移盘活全队进攻 上港找回"胜利之匙"

新民晚报 2018-05-21 21:30:51

    比赛进入尾声,上海体育场内又重现久违的场景:球迷们纷纷拿出手机,点亮手电筒,看台上一片星星点点。上港终于赢了!凭借武磊和奥斯卡的进球,他们昨晚2比0击败实力不俗的江苏苏宁,取得联赛近5轮来的首胜,在联赛进入漫长休战期前保住榜首位置。

    苏宁在新帅奥拉罗尤的带领下,重新焕发出强队光芒,最近7轮仅输了一场,积分也只比上港少1分。相比亚泰、恒丰这些对手,实力显然更强,上港却为何能在苏宁身上止住颓势?

    人还是那些人,主帅佩雷拉昨晚摆出的首发阵容,与前几场并无二致,一个没换。一成不变?墨守成规?不,他做出的最大改变,就是让中场核心奥斯卡的位置前移,“小金人”不再死守后场,而是频频前插,甚至一度成为影子前锋。正是这一招,盘活了球队的进攻。

    武磊打进的首球,是奥斯卡在禁区左侧突破过人后的精准传中;对手疯狂反扑之时,又是奥斯卡适时出现在最要命的位置,用标志性的远射锁定胜局。在胡尔克受伤状态不佳时,说他用一己之力带着上港走出低迷,一点不为过。

    显然,如何使用好奥斯卡对上港至关重要。前几场比赛,奥斯卡的位置过于靠后,他更多的是充当一个接应点、传球手,甚至都很少越过中线。奥斯卡的长传、意识固然相当不错,但身为6000万欧元的中超标王,上港引进奥斯卡的目的,绝不只是让他在场上来长传调度,而是要解决最关键的问题:得分,或者妙传,完成最致命的一击。

    事实证明,奥斯卡当然有这样的能力,他离禁区的距离近一步,威胁就更多一分。他能传能射能突破,只要能出现在对方门将的视野中,就足以令后卫和门将心惊胆战。而且,一旦奥斯卡前压,必然吸引更多防守,还能激活进攻线上的武磊,为队友创造更多得分机会。

    所以,上港想要赢球,决不能只让奥斯卡满足于当一个长传手,那简直是大材小用、“暴殄天物”。他就应该像昨晚这样,必须经常插入对方的要害部位,时刻威胁对手的防线。至于中路防守的活,完全可以交给艾哈迈多夫或者蔡慧康去干。

    将奥斯卡的位置前移,让他承担一个得分手或者助攻手的角色,正是上港昨晚的“胜利之匙”。在这个“5·20”之夜,“小金人”进球之后朝看台上做出了心形手势,而这样攻击性、侵略性十足的他,又何尝不是上港球迷的最爱呢?  

    首席记者 关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