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曝登巴巴张力都有可能受到处罚 种族歧视很难认定

《足球》报 2018-08-09 08:44:23

    北上两连客,申花带着1平1负仅获1分的成绩回到了上海,本周末,他们将迎来德比对手上港,让主帅吴金贵头疼的是,几名外援中除了罗梅罗,其他三人都陷入各种麻烦,而且,主力后腰孙世林也停赛,这个德比,申花很糟心。

    莫雷诺的脚还是问号

    客场对亚泰,申花损兵折将。

    比赛中,申花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申花最近连续8个客场(3平5负)未尝胜绩,而从4月17日亚冠客场0比0战平悉尼以来,申花已3个半月在客场未能赢球,其中足协杯更是在客场不敌中乙球队南通支云遭到淘汰。

    客场不胜,申花还折损了两员大将。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莫雷诺在一次拼抢时踩到了亚泰蒋哲的脚上,右脚受伤,经队医短暂治疗后,他还是无法坚持,只能被换下场。赛后主帅吴金贵透露,“他跳起来的时候踩在对方脚踝上,双方都是不同程度的受伤,脚踝充血,回去检查后,才能确定他的情况。”

    据悉,在7日上午,莫雷诺在队医的陪同下,去医院进行了一次核磁共振检查,对右脚脚踝进行确诊,不过,申花官方并未公布详情,此前,曾有消息说,莫雷诺是脚踝韧带撕裂,而且是来自队医华金的判断,但这被华金通过申花俱乐部其他人士的社交媒体进行了辟谣。目前可知的是,虽然经过了几天的恢复,脚上的疼痛程度有了很大的好转,周二已经消肿,但训练的时候,莫雷诺还是无法参加合练,只能在健身房骑骑脚踏车,此外,他还进行了一些上肢的练习。也就是说,现在他的脚,情况不明。

    对于莫雷诺能否参加上海德比,还一个问号,但根据莫雷诺的伤病情况猜测,他有很大可能性缺席这场比赛,毕竟,作为职业球员,脚踝刚刚经历这次受伤,而且才刚刚消肿,想要经过短短几天修养就能参加比赛,是不现实的。目前,医疗组紧密关注莫雷诺,一旦认定可以出场,将第一时间告诉吴金贵。

    莫雷诺是受伤离场,而孙世林则是被罚出场。

    从比赛过程来看,孙世林的两张黄牌有点鲁莽,因为这是发生在短短的3分钟内,他就连续吃牌最终被罚下。而这意味着他肯定会缺席周末的上海德比。在二次转会期间,王寿挺离队,秦升被租借至一方,孙世林是球队的主力后腰,他的缺席将使得申花的防守实力受到影响。

    对于孙世林的红牌,申花如何在德比中做调整?吴金贵表示:“(调整)确实比较困难,困难的时候会不断出现问题,孙世林不应该得第二张黄牌,根据队规将对他进行相应的处罚,对他和对球队都是一个不该发生的事情,我们会好好教育他,希望他吸取教训。”

    瓜林会有“惊喜”吗?

    吴金贵之所以说困难的时候会不断出现问题,是因为此前,外援瓜林在京沪大战中受伤,那场比赛,瓜林在后半段已经无法坚持比赛,可是因为三个换人名额已经用完,他只能在队医的治疗后坚持比赛。事后,吴金贵表示,瓜林因为拉伤可能需要缺席三周,按照这个说法,瓜林也肯定会缺席这次德比。

    上周,申花连续客场作战,瓜林尽管没有随队参加比赛,但在上海,他一直在健身房和康复师进行恢复,坚持一天两练。尽管吴金贵表示因为拉伤会缺席三周,但根据队员的恢复情况,也可能有意外。上港的浩克这个赛季在主场和国安的比赛也曾因为拉伤下场,当时预计需要4周才能复出,但他短短12天后就参加了上港主场和鹿岛的亚冠淘汰赛。因此,这场对阵上港的比赛,瓜林也不是说完全无法参加。

    “从球队的角度来说,我们当然希望几位外援都可以出战,毕竟之前,我们连续几场比赛没有赢球,但是现在瓜林和莫雷诺能否出场,还要看他们的恢复情况,他们出场肯定会提升球队的实力,这是毋庸置疑的。”一位队内人士表示,“至于德比,我觉得经历了这么多次后,球员的心态都很平和,我们只是把这场德比看作一场普通的比赛,没必要去过分的渲染,大家都是平常心”。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莫雷诺和瓜林缺席,加上孙世林,申花的中场要重新“洗牌”,少了三位绝对主力,申花在牌面上肯定不如上港实力强大,而且替补队员中,可供吴金贵选择的空间也非常小。

    登巴巴也会挨板子?

    除了莫雷诺、孙世林,对亚泰一战,另外一个焦点是登巴巴,因为他和张力的冲突,目前有个观点是登巴巴也应该被禁赛。

    那场比赛,登巴巴和张力发生冲突,登巴巴投诉对方用“you black”骂他,涉嫌种族歧视,而张力表示自己只是用了众所周知的一个词,同时,他也反诉登巴巴使用中国的国骂骂了自己,目前,此事也变成了“罗生门”。

    而在周二下午,登巴巴在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和翻译张川的陪同下,前往北京参加了听证会,参加完听证会后,他就返回了上海,据悉,听证会并未马上给出结果,记者询问了申花的俱乐部人员,得到的回复是:“听证会在结果出来前,我们是不会透露任何细节,但周五之前肯定会出结果。”

    不过,从现在来看,种族歧视很难界定,而且,从当时的录像来看,双方有可能都被处罚。对登巴巴不利的一面是,当时登巴巴有情绪过激的行为,包括这次事件的导火索,第76分钟时,登巴巴对谭天澄的犯规,不过据记者了解,登巴巴那次犯规确实是无心之举,此外,在和张力的冲突过程,登巴巴还有情绪失控的行为,甚至有掐脖子和割喉等动作。外界认为,如果张力被处罚,可能是因为引发冲突,但登巴巴的动作,应该也难逃处罚,当年李昂和伊尔马兹的冲突,最终就是各打五十大板。

    如果登巴巴也被处罚甚至停赛,那么对申花来说,将是严峻考验。

    目前,申花正紧张备战,上赛季,双方总计交手4次,尽管申花联赛两次输球,但在足协杯决赛中击败对手获得冠军,本赛季首回合,申花主场落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