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克鲁伊夫资历受到诟病 来到中超执教薪水翻了三倍

2018-08-09 09:02:21

    44岁的约尔迪·克鲁伊夫,可谓一生都活在父亲约翰·克鲁伊夫的阴影下。童年在阿贾克斯青训体系受训,14岁进入巴萨梯队,直到18岁在父亲克鲁伊夫执教的巴萨一线队完成首秀。尽管有如此得天独厚的条件,他也未能获得职业生涯的成功。

    从1994年为巴萨出场到2010年在马耳他的瓦莱塔俱乐部退役,16年的职业生涯里,小克鲁伊夫受困于伤病和天赋,只在首秀赛季的巴萨有过抢眼表现,另外,在阿拉维斯和西班牙人出场时间得到了保证,表现平平。

    职业足球生涯并无太抢眼的表现,小克鲁伊夫在2009年夏就已经开始谋划自己的未来,他以球员兼助教身份加盟马耳他的业余球队瓦莱塔,辅佐当时的主教练唐·卡南。

    1年后,克鲁伊夫正式宣布退役并转投了塞浦路斯球队拉纳卡AEK,担任体育总监,并带去了效力瓦莱塔时的恩师唐·卡南作为主教练,他在拉纳卡担任体育总监的2年,拉纳卡成为首支进入欧联杯小组赛的塞浦路斯球队。

    因为在塞浦路斯的成功,2012年夏小克鲁伊夫受特拉维夫马卡比的邀请,转投以色列豪门。为了得到小克鲁伊夫,特拉维夫马卡比的老板哥德哈尔还支付了赔偿金。当时,哥德哈尔凭借自己在巴萨独特的关系,将巴萨青年A队教练奥斯卡·儒涅带到了特拉维夫。作为管理层的小克鲁伊夫延续着自己的成功,为特拉维夫马卡比带来了阔别10年的联赛冠军。

    2013/14赛季,小克鲁伊夫将本赛季天津权健的主帅保罗·索萨带到特拉维夫。尽管特拉维夫损失了不少主力,仍然以16分的巨大优势蝉联了联赛冠军,还在欧联杯杀入了32强。但之后的1年,因为巴以冲突爆发,特拉维夫只能在欧战将主场搬迁到其他国家,导致球队的出局。同时,索萨也离开了特拉维夫,转投瑞士豪门巴塞尔,儒涅重返俱乐部,却在赛季开始前被贝尼特斯的助教阿耶斯塔兰取代。此次换帅的决定,小克鲁伊夫承认有点冒险,但事实证明他的眼光独到,特拉维夫马卡比成为首支实现国内三冠王的以色列球队。

    2015年4月,小克鲁伊夫接到了英格兰和德甲多家球会邀请,但他选择与特拉维夫马卡比续约。2015/16赛季,小克鲁伊夫选择了塞尔维亚人约卡诺维奇担任马卡比主帅,后者在12月底被富勒姆挖走,小克鲁伊夫选择了荷甲维特斯的教练博斯继任。这个赛季,特拉维夫马卡比时隔11年重返欧冠小组赛,但在国内却是四大皆空,被称为是“约尔迪时代”最差的赛季。因为成绩糟糕,马卡比被迫将主力前锋扎哈维卖给广州富力套现,填补财政亏空。

    //s3.pfp.sina.net/ea/ad/11/4/a83661af21536b6e915e3996dad2892a.jpg

    2016/17赛季,小克鲁伊夫决定聘请格鲁吉亚功勋名将阿维拉泽执教,帮助球队再度杀入欧联杯小组赛,同时还以5比0的悬殊比分赢得同城德比,创造47年来的最大比分纪录。上赛季,小克鲁伊夫决定亲自担任教练,队内除了以色列名将本·哈伊姆,还有刚离开江苏舜天的冰岛前锋克亚尔坦松。特拉维夫马卡比虽然继续进入了欧联杯小组赛,但球队5战不胜早早出局,联赛的常规赛仅排名第3名,冠军季后赛开局就遭遇4连败,最终仅排名第2位,落后贝尔夏瓦工人9分。

    小克鲁伊夫有着不错的足球理念和管理经验,作为管理层,是成功的,作为教练,由于经历不多,实在称不上成功。

    早在今年3月27日,特拉维夫马卡比在冠军季后赛遭遇4连败时,以色列媒体已披露,小克鲁伊夫虽然不会被解职,但他已决定赛季结束后离开。当时,他就已经接到了来自中国、土耳其和北美的邀请函。之前的1年,巴萨还曾邀请过他担任体育总监一职。最终,他选择了中国。

    小克鲁伊夫在特拉维夫马卡比担任体育总监,年薪是税后60万欧元,上赛季兼任主教练,年薪是100万欧元,据外媒报道,在中超他将得到至少3倍的高薪。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