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创校史最高!保罗向母校捐款1700万 霍华德是同门

搜狐体育 2018-08-09 09:22:29

    日前,克里斯·保罗向母校维克森林大学捐赠了2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700多万,以帮助篮球项目的发展。这一数字也创下了维克森林大学篮球运动员向学校捐款之最。保罗的捐款将用于升级男篮和女篮的俱乐部设施,改善更衣室、球员的营养管理以及训练和医疗设施。同时男篮更衣室也将被命名为“克里斯·保罗更衣室”。

保罗向母校捐款1700万

    “回馈母校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一直很重要,维克森林大学正是我家庭的一部分。”保罗说,“维克森林近来对于运动员们的投资是惊人的,现在是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进行回报的时候了。”保罗在维克森林大学效力了两个赛季,他在大二时帮助球队成为全美排名第一的球队,在2013年保罗的球衣也被母校正式退役。

    维克森林虽然算不上篮球名校,但也为NBA输出了邓肯、保罗、约什·霍华德、杰夫·蒂格以及联盟历史上最有名的小个子之一——“强盗”博格斯。

    作为NBA历史上最矮的球员,司职控球后卫的博格斯身高仅1.6米,虽是个矮脚虎,却是个篮球天才,1987年自维克森林大学毕业后,被华盛顿子弹队(现奇才队)在第一轮第12顺位选中,第二年去了黄蜂,成为黄蜂初创时的五虎之一,在NBA效力长达14个赛季,最后在小牛退役。博格斯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磨不过1993年4月14日尼克斯和黄蜂的一场常规赛中,1.60米的他竟然送给了2.13米的尤因一个结结实实的大帽。

    1993年,邓肯进入维克森林大学心理学专业就读。大学期间,邓肯展现出了出色的篮球天赋,大二在一场对阵华莱士大学的比赛中,邓肯独得25分,杰里·韦斯特当时便认定他将成为1995年的NBA选秀状元。1997年,邓肯获得约翰·伍登奖,并连续第二年入选NCAA全美第一阵容,成为NCAA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同时达到1500分1000个篮板400个盖帽和200个助攻的球员。大学毕业后,邓肯又继续通过自学,顺利完成了硕士答辩,成功拿到了维克森林大学心理学硕士的学位证书。

    2003-04赛季,保罗加盟维克森林大学,当年就场均14.8分5.9次助攻,在场均助攻、抢断、三分命中率、罚球出手数和命中数以及罚球命中率上均领衔全队,被评为ACC年度最佳新秀,入选ACC区最佳防守阵容,被多家媒体均选为全美最佳一年级生。大学期间,保罗还帮助美国青年男篮获得世青赛冠军。保罗在2005年NBA选秀中于第一轮第4位被新奥尔良黄蜂队选中。

    1999-00赛季,约什·霍华德加盟了维克森林大学,主修社会学,兼修国际关系学,一年级时得到了首发的位置。2002-03赛季,霍华德帮助维克森林大学登上了ACC头名,并成为常规赛冠军,这是40多年来球队第一次赢得联盟冠军,24胜5负的战绩也是“后邓肯时代”最好的,维克森林大学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NCAA锦标赛,约什入选全美最佳第一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力压韦德获得《篮球文摘》评选的2003年最佳大学球员,并在2003年选秀中在首轮的第29顺位才被小牛选中。

    2007年,杰夫·蒂格进入维克森林大学。2008-09赛季,蒂格场均得到全队最高的18.8分,外加3.5次助攻、1.9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8.5%,三分球命中率44%,罚球命中率82%,全部是队中最高。蒂格获得美联社全美最佳阵容提名,入选大西洋海岸联盟最佳阵容第二队。2009年4月8日,蒂格在首轮第19顺位被亚特兰大老鹰队选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