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申花深陷用人荒成利好?上港已无退路德比不容犯错

腾讯体育 2018-08-09 10:01:19

    又到德比时。如今的沪上德比,已经没有了两年前剑拔弩张的气氛。但对于一心争冠的上港而言,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德比没有退路。人员不整的申花很可能面临“腰不硬”的尴尬,实力上略逊一筹,但也让球队能够轻装上阵。

    上港:站在悬崖边没退路需要更强硬

    上一轮输给一方,上港的积分已经与恒大持平。

    备战德比,上港首先要做的是恢复情绪,就像主教练佩雷拉所说的,“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从大连的那场比赛中走出来,然后找回自己的节奏,联赛每一轮都是不同的,我们需要确保自己以最好的状态去面对。”

    遭遇一方爆冷,固然和对手的技战术密不可分,但上港本身也要踢得更加强硬和坚韧。毕竟,“破坏强队进攻节奏、让比赛变得断断续续”,是弱队对抗强队的好方法,并不是一方的独门秘籍。

    而远征大连的比赛,佩雷拉的用人也受到诟病。在前几轮尝到轮换甜头的情况下,该场比赛一下子将王燊超、蔡慧康放到了板凳席上,有轮换过度之嫌。因为打完一方之后,距离德比开战还有六天时间。

    输给一方,外界对于埃尔克森的呼唤也更加强烈。在急需3分之际,派上一名正印中锋顶住对手后防线,必要时刻进行一些简单的处理球方式,或许更能带来直接的效果。前国脚李彦就点评:“埃尔克森作为中锋,不仅需要连续的比赛和进球,他的能力和作用要比武磊、吕文君或者胡尔克出任中锋更为明显。对阵国安的足协杯,他有几次高难度的抢点完成到位,体现了中锋的价值。”如何更好地去使用轮换牌面,考验着主教练的智慧。

    好消息是,上港目前人员齐整。上一轮停赛的于海,可以解禁复出,原本很多人以为已经四张黄牌在身的胡尔克,也被证明只是虚惊一场。对于上港,要想不被甩出争冠集团,这场比赛非赢不可,压力自然更大,但在综合实力和人员配置上也占据着一定的上风。

    申花:三大主力缺阵后腰用人荒

    瓜林因伤将休战三周左右,孙世林在和亚泰比赛中吃到红牌,莫雷诺也有可能无法及时复出,德比战申花或有三大主力无法登场,关键的后腰位置将遭遇严重挑战。

    此前,瓜林和孙世林担当球队的双后腰。但瓜林在同国安的比赛中大腿肌肉拉伤,休战三周左右。同鲁能的联赛,主教练吴金贵将莫雷诺位置后撤。队长回撤踢后腰的效果不错,表现也可圈可点。

    但在同亚泰比赛第34分钟,莫雷诺和对手拼抢时互相踩了一下,导致脚踝成近90度的扭曲,被担架抬下场。本周回到上海后,莫雷诺的疼痛感已经大大减轻,并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测伤情。尽管他已经开始单独训练,但综合目前的各种情况来看,要赶上德比的难度不小。

    而孙世林领受到的红牌,则让申花的后腰位置彻底陷入了用人荒。目前队中,除了老将王赟,能够客串后腰的还包括李晓明和荣昊。无疑,吴金贵在中场的排兵布阵和技战术选择将是一大看点。

    此外,登巴巴的一举一动,也是这场德比的焦点。在2015赛季登陆中超后,登巴巴迅速成为申花的“大腿”。但在2016年7月的上海德比,登巴巴与孙祥在拼抢中倒地,左小腿接近90度骨折,开始了长达两年的治疗和恢复。

    由于马丁斯的重伤,登巴巴在本赛季间歇期回归。他在回归虹口的首场比赛后说道:“在经历那样的伤病之后还能以这样的方式回归,真的感谢上苍,我现在只想享受足球,享受每一场比赛。”

    目前,登巴巴已经打入了两个进球,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和鲁能的进球,体现了其超强的个人能力。

    从成绩上来看,这并不是申花“一场输不起”的比赛。毕竟要想争夺亚冠资格困难重重,锻炼新人、磨合阵容,为未来蓄力成为申花教练组更现实的选择。事实上,一支轻装上阵的球队,往往能超水平发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