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热身赛-U23国足3-2胜伊朗 张玉宁闪击高准翼乌龙

腾讯体育 2018-08-10 09:22:45

  北京时间19点35分,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在苏州体育中心举行,中国U23国家队3-2战胜伊朗U23国家队。第2分钟,张玉宁推射闪电破门;第18分钟,姚均晟直接任意球破门扩大比分。第35分钟,张源再进一球。第39分钟,阿扎迪-默罕默德玛德莱扎追回一球。第55分钟,高准翼传进自家球门自摆乌龙。

  比赛焦点

  U23国足迎热身赛三连胜:作为亚运会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的锻炼价值很大。面对实力强劲的伊朗队,中国队3-2有惊无险地战胜对手迎来了热身赛三连胜,也带着一场胜利出征雅加达亚运会。

  张玉宁连续两场比赛破门:继上一场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主罚点球破门后,本场比赛张玉宁开场2分钟就闪电破门,连续两场比赛为中国队进球,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此外,他还制造了一个任意球由姚均晟主罚破门。

  高准翼传球失误自摆乌龙:下半场,在伊朗队的高位逼抢下,高准翼慌乱中将球传进自家球门,这个乌龙球也让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变成1球。

  精彩回放

  开场仅2分钟,伊朗队后卫后场传球失误,陈彬彬抢断成功后突入禁区右侧横传中路,张玉宁轻松推射破门,1-0,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

  第10分钟,黄紫昌前场中路突破被麦哈迪从背后放倒,中国队获得任意球,刘洋主罚直接打门打在伊朗队人墙上被挡出。

  第16分钟,伊朗队进攻到前场,索尔塔尼-默罕默德禁区外迎球远射,皮球偏出左侧门柱。

  第18分钟,姚均晟中圈附近送出一脚长传球,张玉宁前场中路插上突破到禁区前沿被哈加普尔玛-默罕默德放倒,中国队获得禁区弧内位置绝佳的任意球。由于对队友表现不满,哈加普尔玛-默罕默德摊开双手向队友埋怨着什么。姚均晟操刀主罚,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绕过人墙急速下坠飞入球门右上角,中国队2-0领先。

  第25分钟,由于天气炎热,比赛进入补水时间,双方队员抓紧时间到场边补充水分。

  第27分钟,张源前场中路得球后分到右路,陈彬彬斜传禁区左侧后点,刘洋头球摆渡到中路被阿米尼-麦哈迪倒地扑住。

  第31分钟,哈耶迪-麦哈迪前场左路加速突破随即横向内切到禁区左肋起脚劲射,陈威托了一下打在横梁上弹出底线。

  第35分钟,刘洋前场左路突破到底线附近传中到禁区中路,张源迎球推射破门,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0,进球后的张源双手指天祈祷庆祝进球。

  第39分钟,伊朗队前场断球后传到禁区前被中国队员挡出,阿扎迪-默罕默德玛德莱扎抢断后禁区中路迎球扫射破门,1-3,伊朗队扳回一球。

  上半场,中国队3-1领先伊朗队。

  第47分钟,伊朗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拉扎普尔-阿波尔法兹主罚到禁区右侧,阿萨迪-默罕默德头球攻门被门柱挡出,麦迪哈尼-麦哈迪跟上补射偏出底线。

  第49分钟,伊朗队长传到前场,中国队员出现冒顶。阿萨迪-默罕默德断球后单刀突入禁区打门被陈威挡出。

  第52分钟,在伊朗队的凶狠逼抢下,韦世豪在后场横传刘洋,刘洋传给高准翼,高准翼身边有伊朗队员过来仓促选择回传,皮球贴着左侧门柱滚进自家球门,2-3,伊朗队再追一球。

  第55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刘洋主罚斜传禁区右侧,高准翼迎球推射空门竟然高出横梁。

  第61分钟,伊朗队中场断球后前传,阿萨迪-默罕默德一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突然起脚打门稍稍偏出左侧门柱。

  第65分钟,伊朗前场左路传中到禁区中路,阿扎迪-默罕默德-玛德莱扎甩头稍稍偏出右侧门柱。

  第73分钟,中国队前场右路传中到禁区内,伊朗队门将阿米尼-麦哈迪和队友相撞倒地。由于伤势严重,队医进场治疗后迟迟不能起身,随后被替补门将阿德里-沙哈比换下,阿米尼-麦哈迪被抬上救护车开出场外。

  图

  第77分钟,邓涵文前场右路斜传禁区,皮球弹地后落到徐友刚脚下,徐友刚顺势起脚凌空扫射稍稍高出横梁。

  第83分钟,阿萨迪-默罕默德禁区前直传,中国队造越位失败,罗斯塔埃-阿米尔单刀推射偏出右侧门柱。

  最终,中国队3-2战胜伊朗队。

  赛后声音

  中国队员张玉宁:伊朗队是亚洲范围内的强队,所以我们想抢一个开局,我们也执行得很好,但是随着比赛进行,他们确实是有实力的球队,也打回来了。但很高兴我们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

  伊朗队主教练克拉尼察:我想比赛就像我们所看到的一样,这是一场高质量比赛,球迷很享受。中国队上半场表现得更出色,而我们下半场更出色些。中国队绝对是亚运会的劲旅,我们很尊重中国队。同时我对我们球队的表现满意,因为他们大多是U21球员。这场比赛质量很好。如果下半场我们那个击中门柱的球能打进就更好了。

  首发阵容

  中国U23国家队:

  守门员:1-陈威

  后卫:28-邓涵文、3-刘奕鸣(第45分钟 27-陈哲超)、5-高准翼、4-刘洋

  后腰:17-何超、6-姚均晟(第88分钟 20-曹永竞)

  前卫:13-黄紫昌(第45分钟 7-韦世豪)、19-张源(第45分钟 22-徐友刚)、11-陈彬彬(第57分钟 8-冯伯元)

  前锋:9-张玉宁(第82分钟 24-龙成)

  伊朗U23国家队:

  门将:12-阿米尼-麦哈迪(第73分钟 1-阿德里-沙哈比)

  后卫:3-拉扎普尔-阿波尔法兹、5-索尔塔尼-默罕默德、6-拉西米-麦哈迪(第45分钟 2-阿巴希恩-沙辛)、20-哈希-阿莱夫

  中场:10-阿萨迪-默罕默德、11-哈耶迪-麦哈迪、14-麦迪哈尼-麦哈迪、17-德尔菲-尤尼斯(第42分钟 19-罗斯塔埃-阿米尔)、18-哈加普尔玛-默罕默德

  前锋:8-阿扎迪-默罕默-玛德莱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