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央视:伊朗队太倒霉 中国队U23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腾讯体育 2018-08-10 09:30:23

    北京时间8月9日晚,中国U23国家队与伊朗U23国家队进行了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央视体育赛事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洪钢表示,“球队开场前35分钟打得不错,但上下半场比赛完全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局面。”

    开场不到90秒,陈彬彬积极上抢从阿尔塔脚下断球后,在禁区右侧带球后横传中路,张玉宁小禁区线上轻松将球推进空门,中国U23国家队取得梦幻开局,1-0领先。对于中国U23国家队的闪击,孟洪涛直言,“真快!”洪钢点评说,“今天的比赛跟上一场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相比,开场进入状态的速度跟上一场完全不一样,这场比赛明显吸取了上一场比赛的教训。”

    第18分钟,姚均晟左脚主罚弧顶内任意球,直接射门将球打进球门右侧,伊朗门将阿米尼没有任何反应,中国U23国家队2-0领先。孟洪涛指出,这个球是伊朗队人墙出现了问题,“但姚均晟的脚法确实是不错,开局非常好啊,20分钟不到已经2-0了。今天的阵容值得期待,而且这个阵容很有可能是亚运会我们的主力阵容,因为今天的阵容跟上一场打马来西亚队时是有变化的。”

    伊朗队派出参加亚运会的队伍参加这场热身赛,洪钢认为,这对中国U23国家队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这次热身赛质量是非常高的,但伊朗队经过长途飞行之后,因为时差等一些原因,状态确实不佳。”孟洪涛表示,“开场不到20分钟就丢了两个球,伊朗队就有些蒙了,而且看不出特别清晰的套路。”

    第35分钟,刘洋左路下底传中,张源小禁区线上包抄推射得分,中国U23国家队3-0领先。洪钢表示,“伊朗队的队员都是97年以后出生的,可以称的上是国奥队。应该说伊朗队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是完全的亚运队,如果能大比分战胜这样的球队这会对队员们的信心有很大的好处。”

    第39分钟,阿尔迪利用中国U23国家队的一次失误,在禁区内铲射得分扳回一分。洪钢不解地说,“从2-0到3-0再到3-1,就看我们能不能保持,一支强队90分钟内保持一个稳定的发挥是很重要的,3-0之后是不是有点收了?”孟洪涛却不以为然,“没什么大问题,丢球只不过是自己的一个小失误,这种失误有了,注意下一场比赛别出现就可以了,那个失球之前中国U23国家队在很多细节上做得都还是不错的。”

    下半场开场不到2分钟,伊朗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哈希在门前形成头球攻门,球击中立柱弹出。在上半场第31分钟时,哈耶迪的射门就有过打中横梁的情况。洪钢提醒道,“现在的比分是3-1,看起来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还比较大,但细分析起来,对方有两次击中门框,所以要对场上的局面有更客观的认识,有更冷静的认识。”

    洪钢的提醒显然没有引起中国U23国家队的注意,第52分钟,中国U23国家队出现超低级失误,高准翼回传门将陈威却自摆乌龙。洪钢无奈地说,“这个球是自己传到门里去了,其实这是一个从小就该建立的一个习惯,回传门将别对着门框里传啊,哪怕传出去给个角球,也别奔着球门去。”孟洪涛指出,“这个球是对方在前场逼抢,跟开场他们的丢球很像。”

    洪钢小结说,“中国U23国家队前35分钟打得不错,利用伊朗队立足未稳之际取得了3-0的领先。但随后不到30分钟时间里,中国U23国家队可是连续犯错。上下半场比赛,完全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局面。”洪钢指出,“伊朗队本场比赛也太倒霉了,两个门将先后受伤,还有两次击中门框。若不是伊朗队门将连续受伤,给了中国队一个节奏上的改变,伊朗队下半场还真有可能把比分追回来。中国队还是在本届亚运会上能够希望冲击奖牌,是以23岁以下球员的骨干组建球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