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乌龙传染!韦世豪"马赛回旋"回传 高准翼进自家门

腾讯体育 2018-08-10 09:30:23

  U23国足3-2力克伊朗,带着一场热身赛的胜利将出征雅加达亚运会。战胜强大的伊朗队,本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但是,U23国足在3-0领先后有所放松,下半场被伊朗队连追两球险些被扳平。

  其中,高准翼更是制造了将球传进自家球门的神级乌龙球,整个过程“行云流水”颇有巴萨式配合的神韵,可惜高准翼搞错了球门方向。用一个现在的网络流行语说,小高真是尬SKR人。

  先看看高准翼的乌龙球到底是怎么进的:当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时,伊朗队在前场展开高位逼抢,韦世豪在本方后场左侧漂亮的“马赛回旋”脚底拉球过人后横传禁区前的刘洋,刘洋横传禁区左侧的高准翼,高准翼面对门将时,身后的一名伊朗队员准备扑过来抢球,高准翼原本可以选择将球解围出右侧边线,或者直接踢出底线,没想到他却选择了回传门将陈威。

  陈威禁区内无法用手接高准翼的回传球,只能跟着高准翼移动,高准翼的回传球角度太刁钻,皮球直奔球门而去,尽管陈威拼尽全力倒地去封堵,但皮球还是擦着左侧门柱滚进球门。目送皮球入网后,高准翼自己也不停摇头,简直无法相信能打进这样一个有些诡异的乌龙球。

  乌龙其实也能传染,别忘了参与这个乌龙球传球的韦世豪曾在中超联赛中打进一个惊世骇俗的乌龙。中超联赛第14轮,国安队客场挑战申花。当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最后时刻时,国安队还以2-1领先。替补出场的韦世豪在禁区内和莫雷诺拼抢时试图解围,结果却轰出了一脚弧线球超级乌龙球,皮球直挂球门死角,申花队也凭借韦世豪的乌龙球将比分扳平,国安队也错失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的机会。

  仅仅过了不到半个月,高准翼就和韦世豪来了一个乌龙球“哥俩好”。虽然高准翼的乌龙球没有韦世豪的“精彩”,但却比韦世豪的“诡异”。毕竟,韦世豪当时除了解围没有任何选择,属于忙中出错;高准翼有多种选择,而且伊朗队员没有和他进行对抗,这个乌龙球就像网球比赛中的“非受迫性失误”,完全是自己过于紧张造成的。

  当然,我们并非想责备高准翼,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而已,暴露出问题反而是好事。除了那个乌龙球,高准翼整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作为中后卫,高准翼在防守伊朗队的定位球以及边路传中时都很到位,上半场基本没有给对手头球攻门的机会。下半场打进乌龙球后,高准翼想“将功补过”,在U23国足获得任意球时积极前插到禁区内抢点。第55分钟,高准翼接刘洋主罚的任意球禁区右侧迎球抽射,由于没吃正部位,这个近在咫尺的空门机会竟然高出横梁。

  整个下半场,中国队连续进行换人,高准翼虽然打进乌龙球却没有被换下。由此可见,他在中国队后防线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也说明主教练马达洛尼对他的表现是认可的。乌龙球,并不会影响高准翼在教练心目中的地位。希望高准翼在亚运会上也能够有出色表现,最好用进球化解那个神级乌龙的尴尬。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