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上海赛-德约首秀直落两盘获胜 12连胜查迪进16强

腾讯体育 2018-10-10 09:24:39

德约首秀过关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8赛季ATP大师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男单第二轮争夺。在中央球场,赛事三届冠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用时1小时23分钟直落两盘以6-3/7-5击败法国老将查迪晋级16强,德约取得个人在本届上海大师赛开门红的同时,也拿下面对查迪时的12连胜。

德约科维奇在上海大师赛一向有不俗表现,在2012、2013和2015年共三次夺冠;此次也是德约科维奇在去年因肘伤缺席后重返上海大师赛,同时也是第8次参加该项赛事。作为赛会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首轮轮空,而本轮他的对手是比自己只大三个月的法国选手查迪,他是首轮淘汰德国人马特勒后得以过关,不过这仅仅是查迪第8次上海大师赛正赛之旅过程中拿到的第4场胜利,像去年他在首轮就被中国选手吴迪所淘汰。此前双方共有过11次交锋,德约科维奇保持着对查迪的全胜纪录,甚至此前查迪都没能在和德约对阵时拿下哪怕是一盘的胜利。

第一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开场后接发球状态一般,查迪即使在第3局自己的发球局出现双误也能够最终保发。四局战罢,场上局分战成2-2平。第5局,查迪上来便是双发失误送分,德约科维奇也就此把握机会强势破发。随后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以4-2领先。第8局,即使德约科维奇有小起伏,回球质量下降但还是完成保发。查迪随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居然0-40开局,虽然依靠外角Ace球挽救了一个盘点,但德约科维奇还是轻松完成破发,从而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七局德约科维奇和查迪都保持着较高的发球状态,这也使得双方球员都没能在对方发球局见到破发点。第5局打完后,德约科维奇利用局间休息的空档更换了一件球衣。第7局战罢,德约又更换了一把新球拍。关键的第8局,德约科维奇上网、反拍切削变线等各种武器全都用上抢得30-0的开局,但查迪随即连下4分逆转保发,而德约为错失机会表现的有些气愤。

好在再次更换球拍的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还是强势轻松保发后5-4逼近胜利。查迪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依靠高质量发球完成保发,而德约科维奇随即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再次掌握主动权,这一次查迪没有顶住,虽然挽救了一个赛点并一度拿到局点,但最后还是被德约完成破发,这样德约科维奇便直落两盘淘汰对手晋级男单16强。德约科维奇第三轮的对手将是今年澳网四强、韩国选手郑泫和今年法网四强、意大利人塞奇纳托之间的胜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