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上海大师赛西里奇浪费赛点遭逆转 蒂姆亦止步次轮

腾讯体育 2018-10-10 09:25:51

西里奇出局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ATP上海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鏖战三盘以6-2、6-7(6)和5-7惨遭智利选手贾里逆转,爆冷止步首战;而6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鏖战三盘以4-6、7-6(8)和6-7(4)不敌澳大利亚选手埃布登,同样无缘第三轮。

西里奇1比2贾里

西里奇是前美网冠军得主,在今年澳网也杀进了决赛,本赛季迄今为止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位,本站比赛他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8位的智利选手贾里,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以2比1击败了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西里奇率先发球,他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西里奇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2局中只有西里奇拿到两个破发点还没有把握住,双方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贾里才连得2分以小分8-6扳回一盘,西里奇期间先后浪费了两个赛点机会。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双方在本盘各自轰出6个ACE球,前10局两人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贾里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爆冷逆转西里奇,成功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9分钟。

蒂姆1比2埃布登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51位的澳大利亚选手埃布登。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蒂姆开局阶段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一发成功率低得出奇,只有对手的一半,虽然奋力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2次失守,最终以4-6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蒂姆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8-8平之后,蒂姆才连得2分以小分10-8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激烈,蒂姆在本盘的ACE球的数量上以4-6落后,两人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相差无几,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埃布登抓住机会破掉蒂姆的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爆冷击败蒂姆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5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德国选手高约维茨克鏖战三盘以6-4、6-7(3)和-6(5)击败匈牙利选手福克索维斯。在男单首轮比赛中,11号种子英国选手埃德蒙德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塞尔维亚选手克拉贾诺维奇;15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连丢两盘以3-6和4-6不敌法国资格赛选手佩雷;澳洲新秀德米纳尔直落两盘以6-4和7-6(4)击败加拿大资格赛选手波斯皮希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