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中国女排有望四连胜 提前完成目标向冠军发起冲击

劳动报 2018-10-11 10:13:27

    昨晚,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18年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16强F组复赛的一场焦点大战中,面对卫冕冠军美国队,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激战3局,最终以25比17、26比24、25比18零封对手,提前一轮强势晋级六强赛。这场胜利不仅终结了美国女排本届世锦赛的连胜之势,更是打破了中国女排在三大赛中12年逢美不胜的尴尬纪录。

    此役之前,中国队本届世锦赛战绩6胜1负,经历了小组赛末轮败于意大利队的短暂低迷后,中国女排在复赛阶段状态慢慢回升,前两场比赛先后击败了泰国队和阿塞拜疆队,本轮对阵卫冕冠军美国队,对于志在冲击6强的中国女排来说,可谓关键一战。

    面对纸面实力更强的美国队,中国女排在保持网上优势的同时,各技术环节全面爆发,小组赛中暴露出的一传不到位、发球攻击性不强的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拦防表现均上佳。复赛前两轮进入状态慢的弱点也有所改善,昨天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就力压对手,25比17轻松拿下首局。

    此外,进入复赛后,中国队就有多点开花之势,尤其是接应龚翔宇和副攻袁心癑状态逐步回暖。昨晚第三局,中国队就是凭借龚翔宇的两度攻拦建功,压制住了美国队的反击之势,也有效分担了朱婷的进攻压力,这也成为中国女排力克美国队的一大砝码。赛后数据显示,本场比赛,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朱婷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荣膺得分王,龚翔宇和颜妮也分别砍下14分和11分。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世界排坛的两支传统劲旅,此前中美双方曾在国际大赛中有过多次交手。不过,中国女排胜少负多,尤其是三大赛赛场,中国女排上一次战胜美国队还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陈忠和执教的中国女排3比1战胜了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自此之后两队在三大赛多次碰面中国女排均无胜绩。上届世锦赛决赛,中国女排也是以1比3憾负美国队。因此,本场比赛可谓中国女排的复仇之战,此次胜利也终结了三大赛中国女排12年逢美不胜的尴尬纪录。

    至此,中国队以7胜1负积21分,升至F组积分榜次席,提前一轮锁定6强席位。今晚复赛最后一轮,少了晋级压力的中国队将迎战劲旅俄罗斯女排,即使末轮完败对手,中国女排也将凭借净胜局的优势力压同分对手。不过,以中国女排目前的状态看,今晚的比赛,很有可能会再现高光表现,实现复赛四连胜。

    晋级六强也是出征之前,郎平为中国女排定下的目标。提前完成目标,并且状态越来越好,中国女排将在此后放开手脚,向冠军发起冲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