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中国网球男选手为何总差一口气 技术环节仍需磨炼

劳动报 2018-10-11 10:14:01

    连续两天,中国球员在满场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遗憾输掉比赛。昨晚,吴易昺1比2被锦织圭逆转,而前一天,中国男网的“一哥”张择也被梅德维德夫逆转,痛失好局。“打得再漂亮,还是没有赢球。”这是张择在赛后无奈的发言。对于中国男选手来说,在水平最高的ATP1000赛场上,他们遇到的对手都是拥有世界级调整能力的。锦织圭就表示,吴易籨的第一盘有世界前20的水平,自己毫无办法,但在紧接着的第二第三盘,战术微调彻底击溃了中国小将。

    锦织圭盛赞吴易昺他有前20的水平

    作为曾经的美网亚军,锦织圭的实力毋庸置疑。从中国德比中胜出的吴易昺在比赛伊始,给了他一个下马威。6比3,中国小将赢得干脆,在那一盘里,锦织圭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而在赛后,锦织圭也盛赞了吴易昺,他说,在第一盘的比赛里,吴易昺打出了世界前20的水平,“我几乎没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不过,在第二盘和第三盘,锦织圭的调整能力和技术应对体现出来。吴易昺开始疲于奔命,甚至出现了多次倒地救球的狼狈场景。吴易昺赛后说,在第一盘还能做到“腿到手到”,但到了第三盘,自己的腿已经有点跟不上了,这也导致自己的回球变浅,更容易被对手调动。  吴易昺感慨:“可能这就是最顶尖的网球运动员可以做到的吧,虽然他第一盘打得很被动,但马上可以做出细微的调整,我感觉他更多地打向我的中路,球也变得更深了,这让我觉得很难应付。”

    为何总差一口气技术环节仍需磨炼

    吴易昺、张择连续两天都被逆转,痛失好局。张择原本有很大机会在昨晚去中央球场对阵费德勒,但结局总是令人感到苦涩。张择输掉比赛后曾经表示,“这场比赛打完对我来说挺遗憾,你打得再漂亮还是没有赢球。”在那场比赛里,梅德维德夫在第二盘疯狂反扑,张择其实差一点就能抵抗住,但仍然因为自身技术和体能的差距被击败。

    昨晚,相似的一幕再次出现,吴易昺也是在第二盘被锦织圭不断地调动,陷入疲于奔命的局面中。

    吴易昺赛后认为,自己和对手的差距就是这种技术的调整能力以及体能上能否持续。虽说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但后续的稳固战术并没有奏效,对方用更聪明和有力的反击,逆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更换了自己的教练后,吴易昺透露,教练也一直和他强调,要在赛场上学会独立思考,训练场上的战术并不能百分百地套用在实际的比赛中,更不用说这是ATP1000的最高级别赛事,临场应变的能力比想象中更为重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