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上海赛-费德勒苦战3盘淘汰阿古特 八强战遇锦织圭

腾讯体育 2018-10-12 09:53:25

费德勒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8赛季上海大师赛继续展开男单第三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用时1小时51分钟经过三盘鏖战,以6-3/2-6/6-4击败前上海大师赛亚军、西班牙好手阿古特挺进男单八强。在1/4决赛中,费德勒将与日本名将锦织圭交锋。

与去年三夺ATP1000级别的大师赛冠军不同,费德勒本赛季此前参加的三站大师赛中虽然有两度进入决赛,但均铩羽而归,因此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上海大师赛的瑞士天王非常渴望能够蝉联,也是五年来第三次在上海折桂;昨天费德勒是经过三盘大战险胜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得以过关。费德勒今天的对手阿古特,上一轮同样是一场三盘大战,在逆转麦克唐纳后晋级。今年30岁的阿古特曾在2016年上海大师赛中一路过关连斩特松加、德约科维奇杀入决赛,不过最后输给穆雷获得亚军。此役是费德勒与阿古特的第8次交锋,此前瑞士天王保持全胜且不失一盘的完美记录。

第一盘比赛,两人在各自的首个发球局均是连下4分的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两局则是“画风突变”,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均送出破发点,但结果却截然不同,费德勒挽救破发点后保发,而阿古特则惨被破发。随后三局双方又是各自保发,其中两局两人又是连下四分的Love Game强势保发。虽然阿古特在第8局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费德勒随即又是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赢得首盘胜利,第一盘比赛仅用时30分钟。

第二盘,费德勒在阿古特的首个发球局便持续施压,在经过五次平分后费德勒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完成破发。不过第一局持续11分钟消耗了费德勒大量体力,结果阿古特把握机会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回破。之后,阿古特保持着极高的竞技状态,在第3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完成保发,并且在第4局又一次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阿古特随后的两个发球局都是连续下分完全不给费德勒机会,并且在第8局费德勒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再度破发,阿古特从而以6-2拿下第二盘,从而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决胜盘,阿古特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第2局费德勒的发球局,在打到15-0的时候,阿古特在一次救球时摔倒在地,右肘出现擦伤,好在还可以继续,并且似乎并未受到影响。之后六局双方均保住各自的发球局,关键的第9局在一番拉锯后,费德勒完成关键性破发,从而以5-4领先逼近胜利。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费德勒依靠强力发球连续得分,并最终强势保发后以6-4拿下决胜盘,也拒绝冷门出现以总分2-1淘汰阿古特挺进男单八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