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中国足协搭建草根足球平台 杜兆才畅谈足球崛起梦

腾讯体育 2018-10-12 10:05:21

  杜兆才

  北京时间10月10日,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人民足球”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等出席仪式。启动仪式上,首次加入“人民足球”的六家社会赛事负责人共同签署了“人民足球公约”。

  “人民足球”由各类社会足球赛事及相关活动的组织机构组成,旨在通过吸引愿意参与社会足球发展的机构、企业共同推动社会足球发展,通过吸引高水平赛事聚集,进一步促进赛事间交流和协作,整合资源,提升赛事的品牌形象,推动足球赛事及相关活动健康发展。中国足协将对赛事及相关活动提供必要的指导和支持,充分发挥协会专业竞赛组织、培训、国际交流等资源优势,为人民足球培训专业竞赛组织人才,带动和推进足球运动在全国和各地区的均衡发展和特色发展,提升整体质量并提供更多国内外拓展空间。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仪式上强调,十八大以来,从维护全民健康和实现国家长远发展出发,铺设一条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之路”。因此,人民足球发展的意义已远远超越足球本身,不仅仅是足球运动项目的突破创新,更是实现足球梦、体育梦、中国梦的重要途径,是能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气的强大力量。中国足协将以服务于人的全面发展为宗旨,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足球发展的各项基础,充分释放社会领域巨大发展潜力,广泛开展全民足球活动,不断提升足球运动的规模和质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不断增强全民族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实际的足球发展路子, 努力实现“足球崛起梦、体育强国梦、民族复兴梦”。

  启动仪式上,亚足联草根足球专家团成员Chwee Lian Teo 高度肯定了中国足协在社会足球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为中国足协连续两年获得亚足联草根足球奖项表示祝贺。国际足联技术总监斯蒂文-马腾斯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世界见证了中国足球的飞速发展,激烈的联赛、蓬勃地发展草根足球以及球迷对这项运动的热爱让世界印象深刻。 此外,我也很高兴看到中国足球在努力打造顶级职业竞赛体系的同时,着眼于社会足球,稳固根基,普及足球,回馈社会,人民足球的成立就是最好的证明。作为世界足球的最高管理机构,国际足联将全力支持中国社会足球的发展。”

  未来,中国足协还将根据新时代足球事业发展的新需要,全面推进社会足球法治化建设,规范社会足球各类主体行为,使遵纪守法成为广大足球从业者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形成公开、公平、公正的社会足球发展生态,保障足球事业改革发展健康推进;适应大数据时代信息化发展新趋势,大力实施人民足球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人民足球信息化管理系统,推进人民足球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实现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提高人民足球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广社会足球运动,传播积极足球文化,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足球价值观,通过足球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