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武磊缺席一天国家队训练 基本确定不会出战韩国队

劳动报 2019-01-15 08:56:34

    在伤病有所加重后,武磊缺席了一天的国家队训练。据了解,中国队明天晚上对阵韩国队的比赛,武磊基本确定不会出战。教练组为此准备了多套预案,伤愈复出的韦世豪可能会代替武磊,两个人的风格也有一些相似。

    武磊的伤势确实比较严重。来自上港俱乐部的巴西籍康复主管埃杜在检查后认为,武磊需要通过复位手术治伤。只不过,武磊很希望帮助国家队取得一个好成绩,在亚洲杯激战正酣之时,他一定会咬牙坚持一下,暂时选择保守治疗。当地时间13日的训练中,武磊没有现身,而是留在了酒店。

    无论是主教练里皮还是中国足协,都格外看重本届亚洲杯。尽管已经小组出线,但为了接下来的淘汰赛,国足还是非常需要武磊。考虑到目前球队的竞争形势以及队内人员情况,教练组已经做好了中韩比赛中安排武磊休息的预案。

    目前中国队两位受伤的前锋韦世豪、肖智也正在积极康复之中,并接近胜任比赛的状态。再加上于汉超、于大宝、金敬道等攻击手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比较不错,国足在进攻线上的选择仍然比较丰富。

    由于本届亚洲杯进行了扩军,淘汰赛对阵形势变得更为复杂。中国队恐怕直到小组赛最后一轮全部结束,才可能确定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如果能够获得小组头名,那么接下来淘汰赛首轮面对的竞争压力相对会小些。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队在与韩国队比赛中完全替补出战或者以替补为主迎战对手恐怕不大可能。

    在保持阵容相对稳定的情况下,韦世豪会是顶替武磊的理想人选。两个人都以速度见长,可以确保前两场的阵型和打法不做太大调整。经过近10天的恢复,韦世豪的伤情已经基本无碍,他也在去年东亚杯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有过进球。

    而在对手韩国队方面,他们已经在抵达阿布扎比之后,进行了两堂公开课。韩国队的最大牌球星孙兴鳭也已经与球队会合,但暂未参与全队训练。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热刺与曼联队的一场焦点英超赛事中,孙兴鳭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赛后直奔机场飞赴迪拜,阿联酋当地时间早上8时45分,孙兴鳭乘坐的航班抵达迪拜,随后,孙兴鳭又乘坐两个小时的汽车从迪拜赶到阿布扎比,与全队汇合。

    韩国队14日上午在阿布扎比的训练,孙兴鳭并没有现身。韩国队的新闻官透露,孙兴鳭留在酒店休息,调整时差,至于是否会出战中韩之战,需要由教练组来决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