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天津天海冬训驻地豪华令人吃惊 训练照常阵容不整

新民晚报 2019-01-15 09:00:25

  ■ 酋长皇宫酒店号称八星级

  ■ 天津天海球员围着场地慢跑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 关尹摄

  国足正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征战亚洲杯,而另一支近来备受外界关注的中超球队,同样也把2019赛季冬训的大本营放在了阿布扎比,那就是前天津权健、现天津天海。因为投资方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波,如今的天津队又如何了呢?

  训练和生活状况又如何?敏感时期,俱乐部对外封锁一切消息,也不让媒体接近。本报特派记者费尽周折,终于打探到了球队所在地。他们按原计划下榻在阿布扎比最豪华的酋长皇宫酒店,特派记者目击球队的备战。

  “封口”之下相当神秘

  天津天海到底在何处驻扎、训练,似乎成了一个“秘密”。原本有多名跟队记者一同前往阿联酋采访,而且办好了所有手续,但在即将出发前却被告知“不要去了”,同时俱乐部也下达了“封口令”,严禁对外透露任何消息。这一切,让天海显得相当神秘。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终于确认了天海的下榻地:酋长皇宫酒店,随即驱车前往。没想到,却经历了一系列的波折。

  阿联酋此时尽管也是冬季,但白天依然烈日当空,记者身着短裤,在酒店围墙外就被两个保安拦下。一问,原来他们有一条规定:进入酒店不能穿短裤、凉鞋,否则将被拒绝入内,“哪怕你是住客也不行。”

  原来,酋长皇宫酒店号称八星级,不仅在阿联酋国内、甚至在全世界,都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高档酒店,相关的规定也非常严格、繁多,不能随随便便进入。“有一支来自中国的球队在这里训练吗?”面对记者的询问,威猛的保安只是摇头不语。

  豪华程度令人吃惊

  换上长裤之后,记者再次前往,以“会友”的名义,终于得以走进酒店内部。一番亲身经历,才体会到它的“最贵”“最奢华”,果然名不虚传。

  皇宫酒店紧挨着阿联酋总统府,位置非常优越,正如它的名字“皇宫”,整座酒店的造型就像一座巨大宫殿,被誉为“为国王而造”。在各大旅行网站上可以查到,这里的房价也是高得吓人,最便宜的房间,一晚需要3000元人民币,最贵的套房更是超过6万人民币。

  沿着上百级台阶一路而上,走进酒店内部,装饰果然令人惊艳,大堂顶部悬挂着1000盏施华洛世奇水晶枝形吊灯,璀璨夺目的光芒甚是耀眼。所有的地面、楼梯、扶手,都是高档的天然大理石,墙壁上挂着许多价值不菲的油画,连指示牌都是镀金的。

  而在酒店背后,就是波斯湾的天然海滩,雪白的沙滩、湛蓝的海水,无疑是个非常舒适的度假胜地。当然,这长达一公里多的海滩都是酒店私有,非酒店客人无法入内。

  可想而知,天海队的住宿条件有多好,可以说是“全中超最贵”。球队在这里住不到一个月时间,光住宿费就至少需要两三百万元,真是花了“血本”。

  训练照常阵容不整

  天津天海之所以选择这里,除了酒店条件优越之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恐怕是它有一块属于自己的11人制天然足球场,而且距离客房只有几百米,走着就能过去。不过想要走近继续一探究竟时,在几个进口都被保安人员拦在门外,原因很简单:那是“私人领地”(见题图)。

  好在这块场地距离围墙不远,只有几十米,在路边就能看到里面的一举一动。上午10时不到,有球队的工作人员开始在场内布置器械,一看,果然是天津天海!

  没多久,球员们也出现在场内,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始一天的训练。上午的内容很简单,基本就是围着场地慢跑、折返跑等体能训练。不过,从记者的观察来看,球队人员不整,一共不到20人。队员中有点名气的,就只有替补门将杨君、王晓龙、宋博轩等,绝大部分都是非常年轻的二线球员,孙可、王永珀等大牌,都不在队伍中,外援更是一个没见着,甚至都没有看到新上任的韩国主帅崔康熙。即便抛开赵旭日、刘奕鸣、张鹭三名参加亚洲杯的国脚,如今的天海就剩这点人?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能感觉到球队的气氛比较沉闷。尽管阳光明媚,却很少看到球员脸上的笑容,表情大多是冰冷的。整堂训练课,几乎是在一种寂静无声中度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