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难敌伤痛穆雷即将退役 用最悲壮方式打完最后一场

劳动报 2019-01-15 09:07:32

    谁也没想到,男子网坛的“BIG4”时代终结得如此突然。就在澳网开始之前的一场赛前发布会上,曾经的世界第一,两夺温网冠军的穆雷对外宣布,因为自己的髋部伤病迟迟不能痊愈,难以忍受的疼痛一直在困扰着他,所以决定就此离开网球场。本届澳网比赛将是他的最后一届澳网。而在昨晚,登上澳网赛场的他用一种“最穆雷”的方式做出告别。苦战5盘,鏖战四个小时,0比2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但穆雷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首轮出局。

    在澳网开始前的赛前发布会上,穆雷一出现便被问及了困扰他的伤病问题。但令现场记者吃惊的是,他们等来的居然是一个即将告别的消息。穆雷在发布会上泣不成声,甚至一度离开了新闻发布厅。在短暂调整后,回到发布会现场,穆雷向媒体们解释了他要离开的原因,“是的,我的感觉并不好。很明显,我已经挣扎了很长时间了。”

    穆雷表示,在过去的20个月里,他一直无法摆脱身上剧烈的疼痛。这种疼痛来自于他髋骨的伤病,自2017年在法网与瓦林卡的半决赛之后,他便开始感到自己的右髋疼痛,之后的温网更是因伤而止步8强。在那一年的温网之后,这位前世界第一就淡出了人们的视线。2017年下半年,穆雷开始艰难的康复之路;2018年,他在手术后重返赛场,但只取得7胜5负0冠的战绩。

    “我想尽一切办法让我的髋部能够不那么疼,但情况并未有所好转。当然,比起6个月前好了很多,但我仍然感到很痛苦,这一切太艰难了。”在发布会上,穆雷哽咽道。

    穆雷透露,他曾和自己的团队说,希望自己能够坚持到温网退役。因为在温布尔登,穆雷站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他两夺温网冠军,成为英国网坛的骄傲,曾几何时,作为网球的发源地,英国人最能拿出手的男子网球运动员只是亨曼。但如果穆雷想要坚持到温网,他势必还是和自己的伤病做更久的斗争。昨天的比赛里,穆雷在走路时已经有些一瘸一拐。他每跑一步,观众的心就揪了起来,要知道,他如此拼命奔跑,很有可能造成更严重的运动伤害。  “我想一直打到温布尔登———那是我想结束比赛的地方,但不确定是否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不确定自己能否带着疼痛再坚持四到五个月。”穆雷如此说道,不管这位出色的网球选手能否坚持到温布尔登,但昨天在澳网的表现,已经征服了所有人,这恐怕就是网球的魅力,体育的魅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