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CBA-广东39分狂胜福建夺4连胜 阿联14+10隔扣小王

腾讯体育 2019-01-16 09:29:35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揭开战幕,广东客场对阵福建。广东队上半场69-42领先,第四节一度将分差拉大至43分,最终以139-100取得4连胜。福建遭遇三连败。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广东在篮板上52-48领先,助攻27-16领先,失误7-15少于对手,投篮命中率,广东58%,福建38%。三分球上,广东以14-8多于对手。

球员数据,广东7人得分上双,德莱尼29分7篮板7助攻2抢断、威姆斯24分7篮板7助攻2抢断、周鹏18分、易建联14分10篮板、任骏飞14分、徐杰12分、曾繁日10分4篮板;福建5人得分上双,尼克尔森21分7篮板、王哲林20分11篮板、陈林坚15分8篮板、杰特14分、黄毅超12分5篮板。

本场最佳:德莱尼高效16中11砍全场最高

德莱尼第三节砍下15分,第四节开场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最终德莱尼全场16中11,三分8中5,效率极高地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此外还有7篮板7助攻2抢断。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本场过后,广东队与福建队历史交锋36次,广东队战绩为31胜5负。本赛季常规赛首回合,福建队客场129-142输给广东队。本场获胜后,完成对福建双杀。

易建联隔扣王哲林霸气十足

第二节结束前6分30秒,易建联带球快攻,最后单臂隔扣王哲林,充满霸气。

威姆斯单节14分掀进攻狂潮

威姆斯首节仅得4分,第二节火力全开,单节9中6,三分2中2,砍下14分。在他的带领下,广东掀起进攻狂潮,势不可挡。最终单节37-23,半场将分差拉大至27分。

新科全明星三分冠军尴尬违体

第三节结束前6分49秒,陈林坚示意对手甩肘,结果后边的苏伟站着中枪无辜被肘击,陈林坚被吹违体犯规。

易建联与胡珑贸争执愤怒异常

第三节结束前4分42秒左右,易建联与胡珑贸产生动作纠缠摩擦,因不满对手动作非常愤怒,胡珑贸被换下场,而阿联回头即命中三分。

00后球员徐杰12分创赛季新高

作为一名00后球员,年轻的徐杰本场表现出色,不仅有连续得分,还有2+1的精彩表现。最终,全场9中5,得到12分,得分创赛季新高。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陈林坚、尼克斯连续得分,福建4-0开局。易建联连砍4分,赵睿反击也中,广东回敬一波10-0。王哲林三分、2+1,连砍8分,周鹏也有三分、中投进账,该节结束前4分55秒,广东19-12领先。

威姆斯连续两次进攻得手,新晋CBA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陈林坚投中三分,福建19-25。赵睿快攻得手,徐杰连得4分,广东打出一波7-0,32-19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陈林坚抛投,黄毅超2+1,福建追至24-34。任骏飞三分命中,德莱尼投篮也中,广东回敬7-0。此后双方交替得分,威姆斯连得6分,德莱尼连中两球,随着易建联扣篮命中,广东打出10-0,51-28领先。

王哲林进攻得手帮球队止血,此后双方交替得分,易建联再送扣篮,威姆斯、周鹏三分连续命中,威姆斯压哨三分也有,广东以69-42领先27分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易建联率先得分,周鹏连续投进三分,陈林坚、尼科尔森三分也有,德莱尼三分再中后,广东以84-52领先。双方进入拉锯战,陈林坚三分再中,杰特两罚全中,王哲林打进,福建打出7-0,追至63-88。

德莱尼连入三分,易建联在与胡珑贸产生争执后三分命中,此后广东继续扩大分差,徐杰进攻得手后,广东106-73,将分差拉大至36分。尼科尔森暴扣,孙喆篮下打进,德莱尼两罚全中。三节战罢,广东108-78领先。

最后一节,德莱尼连续三分命中,黄毅超回敬一记三分,任骏飞连续命中,徐杰2+1后,广东123-81领先。福建无力扭转败局,第四节一度被广东将分差拉大至43分。最终广东以139-100取得4连胜。

双方首发

广东队:德莱尼、赵睿、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福建队:田桂森、黄毅超、陈林坚、尼克尔森、王哲林

下轮对阵

CBA常规赛第32轮,1月18日广东队主场对阵广州队,同日,福建队客主场迎战深圳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