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小菜鸟"有颗大心脏 颜鹏成上海男篮锋线人气新星

新民晚报 2019-01-18 09:02:18

  118比120,上海男篮又输了,昨晚客场不敌北京队之后,遭遇尴尬的七连败。不过连败之中也有收获,名不见经传的“菜鸟”颜鹏,最近就脱颖而出表现抢眼,这个外表颜值、心理素质俱佳的小将,已经逐渐成为大鲨鱼锋线的人气新星。

  这场比赛颜鹏首发出场,三分球4投4中创造个人职业生涯纪录,全场得到17分也是个人赛季第二高——值得一提的是,颜鹏还抢下全队最高的9个篮板,其中有7个是前场篮板球,占全队前场篮板球的一半。“我们今天攻防两端打得还是可以的,在处理球和防守对方外援方面都做得挺好,只可惜最后几个球没有处理好。”赛后颜鹏惋惜地说,“至于我自己,只要教练让我上场,就会拼到最后一分钟。”

  虽然去年已经在一队报名,但是今年才是颜鹏的首个CBA赛季,要不是上海男篮本赛季伤兵众多,也许他还得在板凳上熬一段时间。目前颜鹏一共只打了7场比赛,但是他的场均得分为9.9分,是大鲨鱼本土球员中最高的,比张兆旭、蔡亮、罗汉琛等人都要高。这7场比赛里,颜鹏三分球出手23次命中12个,52%的命中率也是全队最高,而这要得益于他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大心脏气质,只要有机会就会坚决出手。

  1.97米的颜鹏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都很出色,对于锋线队员紧缺的大鲨鱼来说,他是值得重点培养的锋线新希望。上海队目前除了蔡亮,就没有合适的锋线队员,颜鹏有望成长为大鲨鱼的锋线大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