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不易!三镇时隔40天中超再赢球 主帅下半时出奇招

搜狐体育 2023-07-04 09:04:50

  在深圳宝安体育中心体育场的雨战中,武汉三镇队凭借外援阿齐兹的帽子戏法3-1逆转击败深圳队,取得自五月下旬客场5-0击败南通支云后近40天来的联赛首胜,这也是日本籍主教练高畠勉接掌武汉三镇队后率队在中超赛场的首胜!

  武汉三镇队作为卫冕冠军,自新赛季开赛以来,一直受困于放走最佳射手马尔康后球队进攻体系重组过程中的各种问题。6月17日,俱乐部终于官宣主教练佩德罗离任,当时武汉三镇队的战绩为3胜7平2负。

  第二天,曾担任中乙海南之星队主教练的高畠勉走马上任。带队的前两战,一场足协杯5-1击败江西联盛,然后上一轮在中超赛场面对“副班长”大连人队则是0-0互交白卷。赛后,高畠勉直言球队完全可以踢得更好,特别是在进攻层面。

  与深圳队的比赛,虽然遭遇雨战,但开场后武汉三镇队无论是场面还是进攻都是占优一方,但第26分钟却被主队深圳队一次快速反击导致失球。好在第36分钟,阿齐兹接谢鹏飞的做球用抽射追平比分。前45分钟,武汉三镇队控球64%,射门14次(深圳队6次),但比分却是1-1平。

  武汉三镇队的“变化”从下半时开始,尤其是外援斯坦丘的位置提前。上半时阿齐兹的进球虽然也是斯坦丘策动,但当时他距离深圳队的腹地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下半场,他更靠近大禁区,结果就是直接给阿齐兹喂饼,阿齐兹也不负众望,下半时三分钟再入两球,从而完成个人帽子戏法,并就此帮助武汉三镇队完成逆转结束四轮不胜。

  赛后,武汉三镇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感谢在暴雨夜中来到现场为球队助威的远征军们,这场胜利属于你们,我们继续为三镇战斗,战斗!实际上,高畠勉的战术策略此役虽初露端倪,但就像任航说的那样,“跟新教练的磨合在一步一步按照他的要求去做,可能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