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海港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 单外援战术出于何考虑

劳动观察 2023-07-04 09:19:27

  7月3日晚,中超联赛结束第14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上海海港在客场以1比1战平山东泰山,本赛季第一阶段8个客场6胜2平保持不败,总战绩为10胜3平1负,领先第二名上海申花5分,提前一轮锁定了半程冠军。

  面对换帅之后4胜2平反弹势头强劲的山东泰山,上海海港多少有些避其锋芒的意思,在中场排出了蔡慧康、买提江和徐新组成的三后腰,吕文君也经常后撤参与防守,进攻线只留了武磊和奥斯卡。

  在这种情况下,海港虽然占据着控球上的优势,但中场的创造力不足,给奥斯卡的支援也不够,攻击箭头武磊有些形单影只。第41分钟,山东泰山踢出一次高质量的反越位,刘彬彬突入禁区之后冷静横传,高速前插的陈蒲推射破门。

  先丢一球的海港队有些被动,下半场刚刚开始,费莱尼曾经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但主裁判在回看了录像之后认定,费莱尼在之前的一次对抗中对张琳芃身体犯规,取消了这一进球。

  第74分钟,刘小龙头球攻门,王大雷单掌将球打出,外围王燊超再传中,武磊头球攻门击中横梁,李圣龙头球补射,将扳平比分。

  虽然总体成绩比较出色,但海港主教练哈维尔的用人和排兵布阵,却总是会引起一些讨论。在上一轮徐新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哈维尔继续给这名球员以信任,但开场的三后腰甚至四后腰的阵型,压制了球队的进攻才华。

  同时,哈维尔整场比赛只用了奥斯卡一名外援。在外援卡隆停赛的情况下,保利尼奥无缘比赛大名单,巴尔加斯和平科连续比赛在替补席坐满90分钟。由于位置重叠、对球队的贡献有限,有消息称,海港有可能会在近期更换外援。

  即便如此,在赛季初注册了5名外援的情况下,海港也只有两名外援的调整空间,保利尼奥、巴尔加斯和平科至少还会有一人留下来,还是说,为了下半年即将开始的亚冠,海港一口气更换三名外援,为亚冠联赛蓄力?

  不管怎样,在外援依然在队的情况下,哈维尔能用恐怕还是要用一下,毕竟,外援的质量虽无法与前些年相提并论,但在个人能力方面,还是强于不少的中方球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