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追赶者纷纷掉链子 海港保持住状态冠军将没有悬念

新民晚报 2023-07-04 09:26:41

  “我们是一个整体,遇到困难要更加有凝聚力。”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圣龙的心情看上去不错。昨晚,正是依靠他的一粒宝贵进球,上海海港客场1比1逼平劲敌山东泰山。炎热夏日的连续两个客场,面对国安、泰山这样的争冠对手,海港队一胜一平保持不败。更让球队上下开心的是,身后的上海申花、成都蓉城本轮都输球了。积分榜上,海港队领先第二名的优势已经被拉大到了5分。

  联赛战火重燃后,上一轮,在魔鬼客场北京工人体育场,海港队2比1击败对手,取得了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而昨晚的对手山东泰山,比国安更难对付,在新上任的韩国老帅崔康熙的调教下,近来状态不俗。能不能安全度过这个客场,对海港队是一个严峻考验。

  主帅哈维尔依旧不按常理出牌,首发排出了一个令人相当意外的阵容,只有奥斯卡一名外援。除了因受到足协处罚停赛的前锋卡隆无法上场外,平科、巴尔加斯都坐在替补席上,保利尼奥甚至都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这也无疑让人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单外援应战强敌,行吗?

  好在,山东泰山的头号射手克雷桑本轮也因伤缺阵,让主队在进攻线上损失不小。不过,他们还是在上半场抓住机会,利用快速反击打进一球,取得领先。而海港的进攻,看似热闹,却总是雷声大雨点小,最后一下难以一锤定音。

  关键时刻,“超级替补”李圣龙挺身而出。第70分钟才登场的他,仅仅5分钟后就建功了。武磊中路的头球击中门框,李圣龙后点跟进头球补射空门,为球队扳平了比分。这一幕似曾相识,之前足协杯客场与广州队的比赛,李圣龙同样是替补上场后便很快进球锁定胜局,他的效率实在是太高了。

  “山东客场是很难踢,对手也很强,一分的平局是可以接受的。”赛后,谈起再度进球的感觉,李圣龙对记者表示,“其实就是要投入到比赛当中吧,我们是一个整体,遇到困难要更加有凝聚力,下一场也要争取在主场拿下胜利。”

  李圣龙如此优秀的表现,连武磊也特意在个人微博上向他祝贺:“所有的努力,终究会被大家看见! 这球你顶得比我好,向你致敬。”确实,如果没有李圣龙这机警的补射,海港队恐怕昨晚就很难全身而退了。

  有意思的是,当海港队在最困难的两个客场保持不败时,身后的两个追赶者却都不约而同地输球了。前一天是申花在上海体育场1比2不敌天津津门虎,而昨晚至今保持赛季不败的成都蓉城,更是主场输给了北京国安,跨赛季的纪录也由此作古。这样一来,海港队领先申花队的优势已经有5分,超出了第三名成都蓉城6分。

  联赛踢到第14轮,赛程已接近一半。海港队继续保持着领头羊的强势,身后的追赶者却纷纷掉链子。今年的联赛冠军还会有悬念吗?尽管还有十几轮比赛,但只要海港队保持住这种状态,其他球队恐怕没有太多机会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