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温网-朱琳负世界第1 郑钦文负双打好手王欣瑜晋级

搜狐体育 2023-07-04 09:52:32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23赛季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继续进行,首日出战的中国女子选手中,朱琳1-6/3-6不敌世界第一斯瓦泰克,24号种子郑钦文3-6/5-7输给捷克双打好手西尼亚科娃,小将袁悦苦战三盘4-6/7-5/4-6不敌名将阿扎伦卡。首日出战的中国女单唯一获胜的是王欣瑜,6-3/6-1战胜斯托姆挺进次轮。

  朱琳0-2斯瓦泰克(1-6/3-6)

  中国选手朱琳在经历了大满贯正赛6次一轮游后,2019年澳网赢得首场胜利,本赛季则有在澳网打进第四轮的出色战绩。温网前朱琳在伯明翰站闯进四强,温网首轮朱琳遭遇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后者在刚结束的法网斩获生涯第四个大满贯冠军,牢牢占据女子世界第一的宝座,本场也是两人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斯瓦泰克在30-30平后反拍失误送出破发点,但朱琳没能把握机会,斯瓦泰克完成首局保发后第二局中冲击朱琳的发球局,在对手快节奏的进攻下朱琳失误不断,连丢四分遭遇破发,此后斯瓦泰克又打出连破带保的强势表现5-0领先。第六局朱琳化解破发点也是盘点保发避免首盘吞蛋,斯瓦泰克保发下6-1赢得首盘胜利,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朱琳在开局阶段尝试反攻,lovegame保发首局后第二局逼出40-15的连续破发点,但随后连续打丢网前进攻错失破发机会,斯瓦泰克保发下比分1-1平。第三局朱琳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第四局朱琳迅速回破2-2平,第五局朱琳依旧无法保发,斯瓦泰克连破带保建立优势,保发下6-3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0-2朱琳告负止步温网女单首轮。

  郑钦文0-2西尼亚科娃(3-6/5-7)

  中国小将郑钦文上赛季迎来强势爆发,有打进大满贯第四轮的表现,随着排名飙升本赛季开始作为种子选手征战大满贯,但表现平平澳网和法网都在第二轮出局。本届温网郑钦文作为24号种子出战,首轮对手是捷克双打好手西尼亚科娃,后者已经斩获7个大满贯女双冠军,本场也是两人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郑钦文一度展现出底线优势,在第二局中化解破发点后第三局打出连得4分的破发,但发球状态不佳没能顺势保发,西尼亚科娃回破比分2-2平。第六局郑钦文挽救三个连续破发点仍旧丢掉这局,西尼亚科娃继续保发下5-2领先,此后捷克选手一度因伤请求防护员入场,郑钦文没能抓住机会反扑,西尼亚科娃保发下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郑钦文继续提升冲击力,第二局率先完成破发2-0领先,但此后发球状态不佳三次先破发情况下都被对手回破比分来到3-3平。盘末阶段郑钦文失误开始增多,第九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再次失守,尽管随后回破对手发球胜赛局,但关键第十一局仍旧无法保发,西尼亚科娃连破带保下7-5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0-2郑钦文告负止步温网女单首轮。

  王欣瑜2-0斯托姆(6-3/6-1)

  小将王欣瑜2022澳网赢得个人大满贯正赛首胜,在本赛季法网上则有闯进第三轮的表现,并且斩获女双冠军,在温网首轮对手是斯托姆。首盘比赛中,王欣瑜在首局逼出40-15连续破发点并成功兑现,第二局斯托姆尽管迅速回破,但王欣瑜盘末阶段再度占据优势,6-3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中,王欣瑜首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在第二局、第四局和第六局先后三次破发,6-1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2-0挺进女单次轮,也是个人温网女单正赛的首场胜利。

  袁悦1-2阿扎伦卡(4-6/7-5/4-6)

  小将袁悦上赛季一鸣惊人,在美网上有闯进第三轮的表现,本届温网在首轮对手是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保发比分3-3平,第七局阿扎伦卡把握机会率先破发,此后顶住袁悦反扑6-4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中袁悦打出高水平,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后袁悦盘末阶段浪费一个盘点,随后在第十二局完成关键破发,7-5赢得第二盘胜利。决胜盘中,各自浪费破发点后阿扎伦卡第三局率先破发,此后袁悦先后错失多个破发机会,阿扎伦卡保发下6-4赢得决胜盘胜利,总分2-1挺进女单第二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