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温网29场连胜!德约直落三盘胜佩德罗 挺进第二轮

搜狐体育 2023-07-04 09:53:22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23赛季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结束首日争夺,在男单首轮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6-3/6-3/7-6轻取阿根廷选手佩德罗,豪取个人温网第29场连胜,也是个人大满贯男单第22场连胜,强势挺进温网第二轮。男单其他比赛中,4号种子鲁德3-1战胜洛克利,7号种子卢布列夫3-0轻取普赛尔,11号种子阿利亚西姆爆冷1-3不敌迈克尔莫出局。

  德约温网29场连胜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如今依旧保持者巅峰状态,本赛季连夺澳网和法网两个男单冠军,生涯大满贯冠军数来到23个,独占历史第一人的位置。在温网上德约战绩惊人,包揽了最近四届赛事的男单冠军,当之无愧的当今男子网球的草地之王。本届温网德约作为2号种子出战,首轮对手是阿根廷选手佩德罗。

  首盘比赛中,德约开局阶段稍有波动,第二局浪费一个破发点后第三局则是率先丢掉发球局,第四局德约则是迅速调整下完成回破。一轮各自保发下德约先发4-3领先,第八局佩德罗发球局送出0-40破发点,德约反拍制胜分拿下这局,连破带保下6-3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中,德约在开局阶段迅速建立优势,依旧是超强的接发球在首局拿到破发点,佩德罗反拍变线出界丢掉这局,德约此后将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6-3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来到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大比分领先下德约稍有松懈,首局送出两个连续破发点后惊险保发,第二局德约也浪费破发机会,一轮各自保发下比分来到6-6平,抢七中德约一路领先7-4拿下抢七胜出第三盘。最终德约直落三盘赢得胜利,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2分钟,比赛中德约完成13记ACES球3次刷固网,制胜分45-28领先非受迫失误19-29低于对手,破发环节上德约11个破发点完成4次破发。

  鲁德3-1洛克利(6-1/5-7/6-4/6-3)

  4号种子挪威好手鲁德近期表现出色,生涯已经三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但都与冠军失之交臂,包括本赛季法网决赛输给德约。温网上鲁德战绩平平,此前三次参赛仅有一场胜绩,本届赛事首轮对手是洛克利。

  首盘比赛中,鲁德在第二局就拿到40-0的破发点,洛克利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双误丢掉这局,第三局洛克利则是错失三个连续破发点,第四局鲁德再度破发下建立起5-0的开局,洛克利无力反攻鲁德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中,两人进入到各自保发节奏中,洛克利先发下6-5领先,第十二局鲁德发球状态波动送出破发点也是盘点,洛克利正拍制胜分破发7-5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来到1-1平。

  第三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完成一次破发下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鲁德在破发点上打出接发抢攻制胜分破发,随后顶住对手反扑保发下6-4拿下这盘,总分2-1领先。第四盘中,僵局在第五局被打破鲁德率先破发,此后又在盘末阶段完成第二次破发,6-3赢得第四盘胜利,总分3-1挺进男单第二轮。

  卢布列夫3-0普赛尔(6-3/7-5/6-4)

  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卢布列夫最近多次打进大满贯八强,本赛季则是拿下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温网前则是闯进哈雷赛决赛。温网上卢布列夫作为7号种子出战,首轮对手是澳大利亚选手普赛尔。首盘比赛中,各自保发下僵局在第六局被打破,卢布列夫兑现40-15的连续破发点,随后化解破发点保发将优势保持到最后,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普赛尔状态回升明显,但第二局中在40-0的连续破发点上胜出这局,盘末阶段卢布列夫找回状态破掉对手发球胜盘局,此后连破带保下7-5赢得这盘胜利。第三盘中,开局阶段卢布列夫两度破发下2-1领先,普赛尔没能跟上破发的节奏,卢布列夫保发下建立优势,6-4赢得第三盘胜利,总分3-0挺进温网男单第二轮。

  这个比赛日男单首轮其他比赛中,曾有过大满贯四强战绩的阿利亚西姆没能摆脱近期低迷,三次经历抢七1-3不敌迈克尔莫,继法网后连续两站大满贯止步首轮。17号种子胡尔卡奇6-1/6-4/6-4战胜拉莫斯,瑞士名将瓦林卡7-5/7-5/6-4轻取鲁苏武奥里,阿根廷名将施瓦茨曼6-0/6-3/6-4击败凯茨曼诺维奇,14号种子穆塞蒂6-3/6-1/7-5淘汰巴里亚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