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男篮将开启欧洲拉练 周琦:世界杯对我们意义重大

搜狐体育 2023-07-04 09:54:10

  为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运会等重要赛事,中国篮球协会组织国家男篮于6月23日-7月6日在青岛国信篮球训练基地进行集训选拔。

  7月3日下午,正在青岛国信篮球训练基地进行集训的中国男篮举行了公开训练课活动。共有来自23家媒体的57名媒体人来到活动现场。

  在训练前的采访环节中,运动员方硕、周琦、曾凡博、赵继伟和主教练乔尔杰维奇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中国男篮运动员方硕谈到了主教练乔尔杰维奇对他的要求和期待:“能够进入到集训队就是乔尔杰维奇对我们最好的肯定。在来之前乔尔杰维奇和我也有一些沟通,他希望我在一号位上能有一些作为,能够更好地串联队友,跑出战术机会,自己也要抓住一些进攻机会。”

  谈到即将到来的外训外赛,周琦表达了自己的期待:“确实,这次欧洲拉练的热身赛对手非常强,对于我们来讲,在大赛之前有这种机会去跟各个洲的强队去打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找状态的机会,是为大赛做的好的准备。”

  作为队内的年轻队员,曾凡博表示:“每次到国家队集训,无论有没有比赛任务,自己都抱着同样的心态。这次的集训尤为重要,自己更要全力以赴。”谈到队里的竞争氛围,曾凡博说:“队内目前都是良性竞争,大家的表现会相互刺激,让对方变得更好。无论场上还是场下,大家都在互相帮助。”

  “很早就开始有大赛紧迫感了。”赵继伟面对镜头表示,“主教练乔尔杰维奇希望我作为一名后卫,无论在场上还是在生活中,在一些细小的环节多呼应大家,在技战术方面多提醒大家。”

  主教练乔尔杰维奇首先评价了本阶段的训练:“目前的训练状况不错,整体上在按计划执行。运动员在训练中很有热情,大家身体状态不错,没有伤病。”

  谈到即将到来的外训外赛之旅,他表示:“我们将在这次拉练的热身赛中打很多强队,比如斯洛文尼亚男篮、德国男篮、意大利男篮。这些比赛会帮助我们适应比赛强度,帮助我们为大赛做准备。”

  按照计划,中国男篮将于7月6日启程前往欧洲,开始本次外训外赛之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