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奥斯卡武磊连续出战现疲惫 哈维尔该给"充充电"了

劳动观察 2023-07-10 10:01:57

  7月8日晚,上海海港在中超第15轮比赛中,以1比1战平排名倒数第一的大连人。此轮过后,上海海港虽然继续排名榜首,但却错过了拉开分差的机会。更要命的是,本赛季至今的7个主场,海港4胜2平1负积14分,不如6胜2平积20分的客场表现更为出色,班底雄厚、以冠军为目标的海港,为何在家门口反而“水土不服”?

  相比于上赛季的“就压着打”,大连人在本赛季失去了锐气,前面14轮1胜6平7负,排名倒数第一。面对这样的对手,原本是海港拿分甚至大胜的好机会。然而,在上半场连续两个进球都越位的情况下,海港队逐渐有些急躁。

  上半场结束前,奥斯卡拿球被抢断,大连人的老将闫相闯单刀破门,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虽然李圣龙在半场结束前,就闪电扳平了比分,但整个下半场,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的上海海港,就是无法敲开对手球门。

  海港队的运气也不是很好,除了上半场的进球都越位之外,下半场对手有一次明显的禁区内手球,以及大连人进球前对奥斯卡的犯规,当值主裁判杜健鑫和视频助理裁判张雷都没有表示。

  无论如何,这恐怕不是海港无法赢球的理由。最后阶段,大连人后卫劳烈斯禁区外手球,被红牌罚下,海港多一人作战,主教练哈维尔也把卡隆、巴尔加斯和平科三名外援全部替换上场,非常难得地凑齐四外援阵容,全队的进攻反而显得更加凌乱。

  这也再次引出了海港在本赛季非常奇怪的现象,在客场踢得更加沉稳,至今保持不败,有多场保持零封。而在主场进行的7场比赛,4胜2平1负,有3场都没有拿下,并且无论面对哪一个对手,都会有失球。更奇怪的是,没能取胜的3场比赛,海港还都遇到了对手出现红牌的情况。即便如此,在一段时间多一人作战的情况下,海港战平了申花和大连人,还在最后时刻输给成都蓉城。

  从场上的表现来看,海港由奥斯卡出战的单外援阵容,确实优于三外援甚至四外援,这也是哈维尔坚持在近期不给其他外援更多机会的原因。外援的功能有所重复,是海港进攻不够立体的关键。联赛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哈维尔曾经透露球队阵容会有所补强,在8日晚上的发布会上,哈维尔回应,引援计划俱乐部内部有过讨论,“其实也不需要大量引援,只是在某些环节上需要做一些添补。”

  至于本场比赛的进程和结果,哈维尔倒是不像以前那么焦躁,非常平静地表示,自己会承担所有责任,“进攻端的发挥远远不是最好状态,我们一直在尝试,但这就是足球。”

  奥斯卡和武磊,是海港进攻最为依仗的球员,但因为连续出战不轮休,两个人都有些疲惫,甚至出现了失误,哈维尔应该想办法给他们多“充充电”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