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海港半程领跑仍存隐患 仅靠武磊奥斯卡想夺冠太难

搜狐体育 2023-07-10 11:31:52

  北京时间7月8日晚,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领头羊上海海港与积分榜副班长大连人1-1战平。虽然主场作战的海港未能全取三分,但是他们仍然收获了半程冠军。不过,对于海港来说,进攻端过于依赖武磊和奥斯卡两人,球队下半程的夺冠仍然有巨大隐患。

  领头羊主场战平副班长 海港半程收官战不完美

  其实在上一轮客场与山东泰山1-1战平后,海港已经凭借5分的优势,提前一轮锁定了中超半程冠军。在昨天结束的本轮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申花客场1-0战胜了浙江队,将与海港的分差缩小到了2分。海港因为本场比赛的对手是目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一的大连人,所以赛前基本上都认为海港将轻松拿到3分,带着5分的优势结束半程的征程。

  谢晖执教的大连人虽然实力或许达不到或者只能勉强达到中超的标准,但是球员们的拼劲可以说在中超赛场是数一数二的。从比赛过程来看,大连人也确实展现出了自己的强硬与顽强。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大连人反击先由闫相闯单刀破门。虽然仅过了2分钟,海港就由李圣龙头球扳平比分。下半场刚刚进行了20分钟,中国香港中卫劳烈斯就在防守武磊中手球被红牌罚下场。

  在随后加上伤停补时的近半个小时内,多一人的海港反而没有再创造出绝对的进球良机。最终只能不甘心的与大连人握手言和。目前,半程结束后,海港暂时以领先申花3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

  海港仍存有巨大隐患 仅靠武磊奥斯卡夺冠太难

  从最近两场比赛连续取得平局来看,海港在进攻端碰到了不小的问题。如果说上一轮客场1-1战平泰山队,还有对手实力强劲可以解释一番外,本场未能拿下大连人,海港进攻端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

  其实,目前海港进攻端过于依赖武磊和奥斯卡两人,打入7球的武磊是目前海港队内第一射手,同时他也排在中超射手榜第四位。奥斯卡则是攻入4球同时送出了6次助攻。武磊和奥斯卡两人一共为球队打入11球,占全队进球数的44%。但是球队想要争冠,只靠武磊和奥斯卡两人是绝对不够的。

  本场比赛奥斯卡状态一般,球队的失球就是因为他在边路拿球被断造成的。当然李圣龙扳平的进球虽然不是出自奥斯卡的助攻,但也是他在禁区前策划的进攻。即便如此状态,奥斯卡依然是海港不可或缺的一环。

  为下半程争冠着想 更换强力外援或为海港出路

  如果海港仍然照上半程这样过度依靠奥斯卡和武磊,想要争冠难度太大。而且下半程争冠对手中,申花引入了国内强援戴伟浚,而泰山队也暂时摆脱了场外的困扰,恢复到了正常的竞技状态,天津津门虎仍然保持不败,成都蓉城在不败金身被破后也会给球队心理解压。所以,海港下半赛季的征程绝不会比上半程更艰难。

  从目前的情况看,海港想要保住领头羊的身份,或许更换更为强大的锋线外援是一个解决办法。本场比赛,海港主帅哈维尔宁愿只派出奥斯卡一名外援,也要把巴尔加斯、平科和卡隆三人一同摆在替补席上,可见他对于这三名锋线外援并不满意。虽然下半场把这3人都换上了场,但是并没有改变战局。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名外援中,在上半程只有平科和卡隆分别打入过一球,巴尔加斯一球未进。不仅如此,上赛季以助攻为主的巴尔加斯,本赛季因为比赛时间骤减也丢掉了传致命球的技能。所以综合这3名外援的表现,海港或许更换一名外援前锋都不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