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温网-迪米特洛夫3-0狄亚福 卢布列夫五盘战进八强

搜狐体育 2023-07-10 13:49:14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2023赛季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赛场上21号种子迪米特洛夫状态出色,6-2/6-3/6-2轻取10号种子狄亚福,7号种子卢布列夫陷入五盘大战,7-5/6-3/6-7/6-7/6-4战胜布勃利克,生涯首进温网男单八强。

  迪米特洛夫3-0狄亚福(6-2/6-3/6-2)

  迪米特洛夫职业生涯曾经三次打进大满贯四强,其中2014年温网闯进四强也是其个人首次达到大满贯这一轮次,最近几个赛季反复的伤病中没有出彩战绩。温网第三轮迪米特洛夫遭遇10号种子狄亚福,后者2022美网曾有击败纳达尔打进四强的表现。两人三次交手中,迪米特洛夫2胜1负占优。

  首盘一上来迪米特洛夫就打出了出色的发球状态,超过90%的一发得分率让狄亚福难以获得机会,凭借第六局的破发迪米特洛夫6-2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迪米特洛夫两个lovegame保发下,狄亚福又在发球环节落下风,迪米特洛夫两次破发6-3再胜一盘,第三盘狄亚福无心恋战失误不断,迪米特洛夫乘胜追击6-2拿下这盘,总分3-0完胜晋级。

  卢布列夫3-2布勃利克(7-5/6-3/6-7/6-7/6-4)

  俄罗斯名将卢布列夫最近两个赛季战绩飙升,但在大满贯上还无法突破八强魔咒,本届温网卢布列夫连续两轮四盘大战晋级,第四轮中对手则是布勃利克,两人5次交手卢布列夫3胜2负占优,但温网前哈雷站决赛卢布列夫则是输给对手。

  比赛中布勃利克发球优势明显,全场轰出了39个ACES球卢布列夫则是底线奔跑能力出众,首盘两人不断保发下来到盘末阶段,卢布列夫第十二局关键破发7-5拿下首盘。第二盘布勃利克发球状态稍有波动,卢布列夫强势冲击下6-3再胜一盘,总分2-0领先。此后布勃利克展现了超强的发球能力,连续赢得两个抢七总分追成2-2平,决胜盘中卢布列夫重新夺回优势,凭借盘中第七局的破发下6-4拿下这盘,总分3-2成功复仇挺进八强。

  这个比赛日男单其他比赛中,意大利超新星辛纳本届赛会拿到8号大种子席位,这轮面对黑马格兰打出压倒性优势,7-6/6-4/6-3轻取对手晋级。名将沙波瓦洛夫则是爆出冷门,先胜一盘下1-3遭萨菲乌林逆转淘汰,无缘温网男单八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