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哈维尔赛前表态像是个笑话 或已触及下课条款走人

新民体育 2023-08-23 09:43:58

  又输了!浦东足球场再一次成就客队的狂欢。昨晚开打的亚冠资格赛,海港队主场2比3不敌来访的泰国巴吞联队,无缘接下来的亚冠小组赛正赛。这堪称耻辱性的一场败仗,让众多冒雨前来助威的主队球迷十分愤怒:有着最豪华阵容的中超“准冠军”,竟然连亚冠资格赛都过不去,谁该为此负责?

  在很多人看来,主场拿下泰国巴吞联并没有太大难度。毕竟对手全队身价不到900万欧元,而海港队为2400万欧元,将近是他们的三倍;巴吞联在新赛季的泰超联赛状态极差,开局两轮不胜只排名第八。相反,海港队在中超展现出碾压性优势,领先第二名已经有12分之多,可以说冠军基本到手。但即便就是这样巨大的反差,海港队昨晚表现得却像一支鱼腩球队,被人按在地上摩擦。

  球迷失落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比赛还未结束,看台上已经响起了整齐划一的“哈维尔下课”的怒吼。而当赛后球员前去谢场时,北看台的拥趸们,则难得地集体背过身去,以此作为抗议。

  一个个巨大的疑问,萦绕在人们的心头——为什么一条堪称国家队的后防线,竟然防不住一名曾被中超抛弃的外援谢尔盖耶夫,被他连进3球?为什么如此关键的比赛,明明可以使用“5+1”外援名额,却打死就只派2名外援首发?为什么在中超连续两轮不胜后,本该警醒的球队依然状态全无,球员在场上浑浑噩噩?为什么一支中超豪华之师,却被对手两三人就戏耍玩弄于股掌之中?

  回过头来看,主帅哈维尔在赛前的表态,更像是一个大笑话。当媒体记者们怀疑球队的状态时,他回应说:“我们所有的球员、我们球队有能力去面对任何一个级别、任何一个不同的赛事。我们不会有什么需要担心的,或者有过多的担心,只要发挥出我们的全力就可以了。”

  不需要担心?哈维尔的底气和自信从何而来?最后的结果,就是主场“翻船”了!对手把防守反击踢得像教科书般熟练,两三脚传递后就打到海港队禁区内一次次制造威胁。海港队呢?对手阵中最有威胁的也不过两人:中锋谢尔盖耶夫、中场核心颂克拉辛,海港队的防守却被他们搅得天翻地覆。7年前曾经效力于北京国安的谢尔盖耶夫,出场16次只打进1球最终黯然离去,几乎没留下一点云彩。而昨晚他却一人独进3球,简直如C罗般的存在。

  所以,哈维尔到底是自信,还是自大?看着名不见经传的谢尔盖耶夫一次次轻松进球,简直让人怀疑,哈维尔赛前有没有好好研究对手,做出针对性部署。至少从球员的表现来看,在场上像无头苍蝇的他们,完全没有做好准备。

  亚冠出局,加上之前足协杯客场被天津津门虎淘汰,海港队本赛季已经早早在两条战线上出局,唯剩一个中超。尽管联赛目前排名第一,且优势不小,但这不足以让球迷满意。毕竟海港队的阵容是最强的,资金保障也最充足,夺冠本就应该顺理成章。哈维尔的用人和指挥,屡屡受到诟病,尤其是在主场连续的糟糕表现,被外界形容为“捧着金饭碗去乞讨”。

  赛前就有传言,哈维尔的合同中有亚冠必须打进正赛的约定,一旦被淘汰,便可能触及下课条款。中超领头羊并非可以当做“遮羞布”,也许球迷们都盼着他走人的一幕就将成为现实。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