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冯彬创下赛季最佳世锦赛摘铜 王嘉男将出战资格赛

搜狐体育 2023-08-23 10:06:32

  北京时间8月23日,202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 本比赛日一共诞生/追平了两项年度最好成绩,分别出现在女子100米栏预赛和男子跳高决赛。女子铁饼决赛中,冯彬依靠最后一轮投出的68米20,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铜牌,连续第二年登上世锦赛领奖台。

  本比赛日一共诞生了2项纪录,在首个比赛项目女子100米栏预赛中,30岁的美国名将肯德拉-哈里森在第三小组当中跑出了12秒24的成绩,一举创造了本年度的世界最好成绩,排名预赛第一位;男子跳高决赛,东京奥运会冠军、意大利名将吉安马科-坦贝里和美国选手朱沃恩-哈里森都跳出了2米36,平年度最好成绩,最终吉安马科-坦贝里取胜拿下职业生涯首个世锦赛冠军。

  本日最受国人关注的项目当属女子铁饼决赛,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冯彬本赛季投出过66米81,这个成绩可以排到世界第五,美国选手瓦拉里-阿尔曼以70米25的好成绩排名赛季第一。决赛中,冯彬依靠着最后一轮投出的68米20,一举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拿下铜牌,连续第二年登上世锦赛领奖台;美国选手包揽金银牌,1998年出生的劳加-陶萨加在第五投投出了69米49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拿下了职业生涯第一枚世界大赛金牌,东京奥运会冠军瓦拉里-阿尔曼在第四投投出了69米23,最终获得银牌。

  男子跳高决赛,东京奥运会冠军、意大利名将吉安马科-坦贝里和美国选手朱沃恩-哈里森展开激烈争夺,两名选手之间相差了7岁,朱沃恩-哈里森在2米25、2米29和2米33上都是一跃而过,2米36第一次挑战失败,第二次成功;吉安马科-坦贝里在开把成绩2米25上就惊出了一身冷汗第二次成功,随后在2米29、2米33、2米36上一次通过;进入2米38,朱沃恩-哈里森三次挑战均失败,吉安马科-坦贝里两次失败后选择放弃第三次挑战机会,直接挑战2米40,依旧以失败告终,最终吉安马科-坦贝里笑到了最后,职业生涯首次拿下世锦赛金牌,朱沃恩-哈里森获得银牌,两人的成绩都追平了年度最好成绩,里约奥运会亚军、卡塔尔选手穆塔兹-伊萨-巴尔希姆以2米33获得铜牌。

  女子1500米决赛,奥运会双冠王、肯尼亚名将费思-吉普耶根以3分54秒87的成绩夺冠,这是她继2017年伦敦、2022年尤金之后的第三枚世锦赛金牌,2002年出生的埃塞俄比亚选手迪里贝-维尔特吉以3分55秒69获得银牌,多哈世锦赛该项目冠军、荷兰名将西凡-哈桑获得铜牌。

  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东京奥运会冠军、摩洛哥名将苏菲安-埃尔-巴卡利以8分03秒53的成绩夺得冠军,如愿实现卫冕;东京奥运会银牌、埃塞俄比亚选手拉梅查·吉尔马以8分05秒44的成绩职业生涯第三次获得世锦赛银牌,依旧无缘世界大赛冠军头衔;肯尼亚选手亚伯拉罕-基普图姆获得铜牌。

  女子400米栏半决赛,北京世锦赛银牌得主沙米尔-利特尔以52秒81的赛季最好成绩排名第一;男子400米半决赛,牙买加选手安东尼奥-沃森以44秒13的成绩创造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排名第一,英国选手马修-胡德森-史密斯以44秒26.253创造赛道纪录排名第二, 美国接力队核心沃农-诺伍德以44秒26.258创造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排名第三。

  第五比赛日将决出女子撑杆跳高、男子1500米、女子400米和男子400米栏项目金牌,中国队在本比赛日无冲金项目,最值得关注的是北京时间16点20分,刘诗颖出战女子标枪资格赛,17点15分进行的男子跳远资格赛,王嘉男将作为卫冕冠军携手张景强和张溟鲲一起出战,8月24日1点,王铮、赵杰、吉莉携手出战女子链球资格赛。

  第五日重点赛程(所有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8月23日16点15分 男子撑杆跳高资格赛(姚捷、黄博凯、钟涛)

  16点20分/17点55分 女子标枪资格赛(刘诗颖)

  17点10分 女子5000米预赛(何巫呷)

  17点15分 男子跳远资格赛(王嘉男、张景强、张溟鲲)

  18点05分 女子200米预赛

  18点50分 男子200米预赛

  8月24日1点/2点35分 女子链球资格赛(王铮、赵杰、吉莉)

  1点30分 女子撑杆跳高决赛

  2点40分 女子100米栏半决赛

  3点15分 男子1500米决赛

  3点35分 女子400米决赛

  3点50分 男子400米栏决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