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苦战三局不敌王子维 世羽赛陆光祖无缘进男单16强

搜狐体育 2023-08-23 10:21:05

  苦战三局,中国男子羽毛球运动员陆光祖最终1-2(16-21/21-18/19-21)惜败于中国台北球员王子维,无缘2023年哥本哈根世锦赛单打16强。赛后陆光祖表示,自己本场比赛打得比较被动,但同时也看到了一些进步。

  在今天的比赛中陆光祖开局不利,16-21被对手先拔头筹。交换场地之后他逐渐找回感觉,20-14看到扳平局分希望。尽管此后王子维顽强反扑连得四分,最终陆光祖还是21-18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决胜局中国台北选手取得梦幻开局,易边时已经11-2遥遥领先。面对不利局面陆光祖没有轻言放弃,而是耐心与对手周旋,并利用王子维体能下降失误渐多的机会将比分追至16平。此后双方缠斗在一起,关键时刻王子维把握住战机连续得分,最终21-19锁定了胜局。

  “通过这场比赛自己看到了一些问题,其实整场球我都打得比较被动,哪怕说第二局赢了,当时也是被动防守,只是对手失误比较多而已,”赛后复盘比赛时陆光祖指出,在与王子维的较量中自己大胆使用了一些近期训练的技战术,借助这些改变也看到了进步,“整体来说我还需要一定时间,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尽快解决问题,”陆光祖说。

  谈及对手今天获胜的关键原因,陆光祖表示王子维本场比赛进攻方面打得比较果断,从后场到网前连贯得很好,这给自己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我一直是被他压着打,只能被动防守,这是对手今天打得比较成功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在决胜局2-11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陆光祖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顽强反击,一度将比分追平,让人看到逆转的希望。赛后被问及这个情况时他强调,只要比赛没有结束,自己就希望能够后来居上,“不管什么情况,我最终还是想赢,所以始终没有放弃,”陆光祖最后对记者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