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曝海港队内早已对哈维尔不满:能力一般脾气还大

文汇报 2023-08-24 09:34:09

  主场以2比3不敌泰国巴吞联,上海海港队耻辱性地无缘亚冠联赛正赛,浦东足球场内爆发出高分贝的不满声——“丢人现眼!”“哈维尔下课!”毫无疑问,这位一向自我感觉良好的海港队主教练正遭遇最严重的信任危机。

  对哈维尔不满的不止球迷。中超第22轮主场3比4不敌浙江后,一位俱乐部人士赛后向记者明确表示,“我们的纸面实力比浙江强,今天输就输在主教练的能力不如对面。”这已经不是俱乐部内部第一次传出类似的声音。在哈维尔出任海港主帅之后没多久,就已有队内人士抱怨这位前河南队主帅“能力一般,脾气却有点大”。外界第一次领教哈维尔的脾气是在中超第6轮与青岛海牛一战中,他和外援巴尔加斯因为换人分歧而险些在场边动手。第13轮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卡隆被换下时同样公开发泄不满情绪,一脚踢翻了场边的冰桶,这再次证明了哈维尔无法完全掌控更衣室。此后,哈维尔与保利尼奥、巴尔加斯、卡隆等外援的矛盾趋于公开化,直到保利尼奥在二次转会时离队,情况才稍有缓和。此外,哈维尔还曾与一名本土球员发生严重冲突。

  目前海港队以12分的巨大优势领跑中超,问鼎冠军的可能性极大,但哈维尔在其中起到了何种作用,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对于一支拥有奥斯卡、巴尔加斯等优秀外援以及多位中国国脚的强队而言,哈维尔在执教了大半个赛季后并未让这个整体变得更强大。海港队在近三场比赛中仅获1平2负,主力球员疲态尽显。尽管球队拥有满额外援配置,板凳深度也在中超属于上乘,但固执的哈维尔拒绝轮换阵容,导致主力球员们的体能透支,状态呈断崖式下滑,这也是海港队遭巴吞联击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耻辱性地输掉亚冠资格赛后,一向自我感觉良好的哈维尔在面对媒体时突然表现得格外诚恳,他显然也明白目前自己的境遇有多糟糕。对于海港队而言,必须立即做出换帅与否的决定。尽管哈维尔带队长期领跑中超,但亚冠资格赛的失利是难以掩盖的伤疤,本就实力强大的球队未能在大半个赛季里展现出实质性进步,这些都是主教练的责任。如果着眼未来,海港队理应更换哈维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