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世锦赛女子撑杆跳诞生并列冠军 王嘉男将冲击卫冕

搜狐体育 2023-08-24 10:10:23

  北京时间8月24日,202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 本比赛日一共诞生(追平)了2项年度最好成绩,男子跳远资格赛,皮诺克第一跳跳出8米54创造年度最好成绩,力压卫冕冠军王嘉男和东京奥运会冠军米尔蒂亚季斯-滕托格卢排名第一;女子撑杆跳高决赛,澳大利亚选手妮娜-肯尼迪和东京奥运会冠军、卫冕冠军美国老将凯蒂-穆恩都追平了4米90的年度最好成绩,并列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方面,刘诗颖、王嘉男、赵杰、王铮、钟涛、姚捷顺利晋级。

  男子撑杆跳高资格赛,东京奥运会冠军、卫冕冠军杜普兰蒂斯以5米75一次过的成绩,与同分在A组的克里斯托弗-尼尔森、欧内斯特-约翰-奥贝纳和柯蒂斯-马绍尔并列排名第一,钟涛在5米55、5米70都是第二次挑战成功,5米75三次试跳失败,最终排名第18,惨遭淘汰;中国选手姚捷在B组出战,5米55上第二次跳过,随后一次过5米70和5米75,B组排名第一,总成绩第五,黄博凯在5米35和5米55上都是第二次挑战成功,第三次挑战5米75成功,以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表现排名小组第五,总成绩第13,压线晋级。

  女子标枪资格赛,东京奥运会冠军刘诗颖在A组出战,第一次试投投出60米41,第二次试投没有成绩,最后一投投出了60米72,最终以60米72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六,总成绩排名第九,顺利晋级。拉脱维亚选手斯尔玛以63米50排名第一。

  男子跳远资格赛,卫冕冠军王嘉男在A组中第三跳跳出了8米34的赛季最好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总成绩第二,顺利晋级,同组的皮诺克第一跳跳出8米54创造年度最好成绩,随后直接放弃了后两轮,东京奥运会冠军米尔蒂亚季斯-滕托格卢最后一跳跳出了8米25,本组选手包揽前三;在B组出战的张溟鲲以7米97排名第15,张景强以7米64排名第25,两人惨遭淘汰。

  女子链球资格赛,代表阿塞拜疆出战的汉娜-夏丹以77米10的成绩创造国家纪录排名第一,中国选手赵杰以73米23创造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排名第7,王铮投出71米93排名第10,两人携手晋级;38岁的老将阿妮塔-沃达尔奇克只投出了71米17,排名第13位,爆大冷无缘晋级,吉莉投出70米59排名第16位,同样惨遭淘汰。

  女子5000米预赛,中国选手何巫呷以15分54秒30的成绩排名38名完赛选手当中的第36位,无缘晋级。

  女子撑杆跳高决赛,澳大利亚选手妮娜-肯尼迪和东京奥运会冠军、卫冕冠军美国老将凯蒂-穆恩展开激烈争夺,妮娜-肯尼迪在4米75上第二次挑战才成功,凯蒂-穆恩则是在4米80上第二次通过,两人在4米90上都是最后一次才挑战成功,这个成绩已经追平了凯蒂-穆恩在7月9日创造的年度最好成绩,随后两人三次冲击4米95均失败,最终并列获得冠军,芬兰名将威尔玛-穆尔托以4米80创造赛季最好成绩获得铜牌。

  男子1500米决赛,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约什-科尔以3分29秒38的成绩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冠,挪威选手包揽银、铜牌,年度最佳成绩创造者雅各布-英格布里格森以3分29秒65屈居亚军,诺尔达斯以3分29秒68获得铜牌。

  女子400米决赛,多米尼加选手玛丽莱迪-保利诺跑出48秒76,以打破国家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波兰选手纳塔利娅-卡奇马雷克以49秒57获得银牌,巴巴多斯选手萨达-威廉姆斯以49秒60的成绩,连续第二届世锦赛获得铜牌。

  男子400米栏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卡斯滕-沃霍尔姆以46秒89的成绩拿下个人第三个世锦赛冠军,英属维京群岛选手麦克马斯特以47秒34获得银牌,美国选手莱伊-本杰明以47秒56获得铜牌。

  第六比赛日将诞生男、女35公里竞走、男子跳远、女子链球、女子100米栏、男子400米、女子400米栏七枚金牌,中国在两个竞走以及男子跳远项目上具备冲金实力。

  第六日重点赛程(所有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8月24日13点 男子35公里竞走决赛(贺相红、王钦、扎西杨本)

  8月24日13点 女子35公里竞走决赛(切阳什姐、白雪莹、李毛措)

  8月25日1点30分 男子跳远决赛(王嘉男)

  2点15分 女子链球决赛(赵杰、王铮)

  2点20分 男子200米半决赛

  3点25分 女子100米栏决赛

  3点35分 男子400米决赛

  3点50分 女子400米栏决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