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最in资讯

分享

2016上海旅游节开幕大巡游独家围观全攻略

乐游上海 2016-09-09 16:26:26

  2016上海旅游节

  (9月10日)盛大开幕!

  上海旅游节的花车巡游,是旅游节中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节庆狂欢盛典。每年盛大的花车巡游一举行,就意味着上海都市旅游进入最高潮——全城联动,各区大大小小有近百项活动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旅游节中陆续亮相。

  ↑资料图片

  去哪儿看花车大巡游?

  上海旅游节的花车巡游一般会有三次华丽亮相:

  第一次亮相:

  时间:9月10日19:30起

  地点:淮海中路的西藏南路至陕西南路段

  ↑资料图片

  今年开幕大巡游以“海上丝路”为主题,24支境外表演团体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了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和亚洲,有多个国家方队首次来沪参演;国内表演团队10支。花车方面,共有25辆花车参加巡游,国内兄弟省市选送的花车极具特色,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花车将作为第一辆花车亮相上海旅游节开幕大巡游。

  第二次亮相:

  花车巡游将深入到本市10个区,让市民游客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炫丽花车。

  第三次亮相:

  9月28日至10月6日期间,25辆花车将停放在上海东方绿舟供市民游客观赏。

  开幕大巡游围观攻略

  1

  交通管制

  2

  地铁出入口临时关闭

  9月1日18时起至运营结束,1号线黄陂南路站2号口(近太平洋百货、瑞安广场)、陕西南路站3号口(近茂名南路)将暂时关闭。同时,13号线淮海中路站也将根据实际客流,采取一定的限流措施,如现场客流过大,影响安全,该站还将临时关闭出入口。届时,请乘客们根据车站导向及广播,配合工作人员引导有序通行。同时,开幕大巡游活动结束后,原则上上述车站关闭的出入口当天不再开启。另外,旅游节期间,上海地铁全网各线路车站的末班车时间保持不变。

  ↑资料图片

  3

  围观推荐

  9月10日晚上的主会场设在大上海时代广场,需凭票入场,淮海路沿线还有 三个观摩表演区其中淮海中路黄陂北路,淮海中路思南路两个观摩区设有观众席位,需凭票入场;另有 淮海中路成都南路口观摩区,不设座位,不需要门,三个表演区均有主持人进行互动、引导观赏等。

  除此之外的淮海路沿线都是免费开放给公众来围观的。

  4

  围观妙招

  1,街边围观

  作为每年金秋上海的一大盛事,许多市民都会早早的前往现场占座。占到街边位置的好处,就是指不定哪个热情的演员会和你来个亲密互动,或是给你来一段即兴表演,回应你的热情。有很多演员还会走近观众亲切合影。不过乐乐提醒大家,围观的同时,切记注意安全。

  ↑资料图片

  2,餐厅围观:

  也有些精明的游客,早早的就预定了淮海路上有靠窗座位的餐厅。如果是楼上的那就更好了,这样就能够安安心心观看大巡游表演了,既满足了食欲,也满足了视觉体验。乐乐特别勘察了大巡游现场,这些餐厅或许能成为你观看表演的有利位置。

  红房子西菜馆(淮海中路845号)

  小桥流水精菜坊 (淮海中路923号2-3楼))

  MUJI咖啡餐厅 (淮海中路755号东方商厦)

  老人和饭店 (淮海中路558号)

  星巴克(淮海中路835号1-3F)

  光明邨大酒家(淮海中路588号)

  鹿港小镇(淮海中路1号H1国洲城3楼)

  天香火锅楼(淮海中路542弄103室)

  吾龙堂(淮海中路438号二楼)

  查厘士(淮海中路438号4楼)

  ↑资料图片

  3,观看电视直播:

  想要在最舒适的环境,看到最棒的现场演出的话,一定是在家看电视直播啦。9月10日19:30,新娱乐频道将现场直播2016上海旅游节开幕式及花车大巡游,东方卫视将于9月13日0:00重播,欢迎关注。

  提示

  哪里围观的人群少一些?

  根据往年的经验,演出区的观众肯定很多,主会场周边更是人山人海。相对来说,巡游线路西段、离地铁站远的区域,观众会相对少些。在巡游线路的末端,演员们比较放松,他们往往更愿意和观众互动,表演也更自然。

  ↑资料图片

  安全注意事项

  1,往年经常会看到有观众为了获得更好的视野而爬树。乐乐在此呼吁大家,为了您和其他观众的安全,千万不要随意往高处攀爬。

  2,一定要做到安全有序,不要拥挤,互相谦让,避免过激行为,注意文明。

  3,遇到年长、年幼、怀抱儿童、待产等特殊人群,注意避让出空间,方便他人。

  4,注意财物安全,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量财物前往现场。

  5,不乱扔垃圾杂物,保持环境整洁,彰显大上海的腔调!

  6,遇到突发情况,不要惊慌乱跑,不要聚集围观。在工作人员指挥下有序疏散。

  7,最重要的是,要遵守秩序,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和警察蜀黍的指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