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汽车频道

分享
汽车频道

全面拥抱电气化,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试驾体验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2022-01-18 15:03:54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一直以来,雷克萨斯车型留给公众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精密细致的做工和舒适的乘坐感受,但是作为丰田章男正式提出“以电气化技术为基石,全面发掘汽车性能”理念之后的产物,全新一代的NX身上确实能发现和之前雷克萨斯不太一样的性格和气质。

更耐看的美感

    上一代NX车型凭借菱角分明的外观线条、极具张力的设计俘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心。但是也正因为如此,当你走近车身仔细观察的时候,就会发现这种设计会有一些激进,不能长时间盯着细看。

    而全新一代NX则是在保留了之前凌厉线条和大尺寸纺锤进气格栅的基础上,让整体变的更加圆润了些许。不仅让车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能有很强的整体感,而且也让线条看起来更加饱满流畅,更符合当下的审美要求。尾部放弃了品牌logo,选择直接用品牌名的英文,配合上贯穿式尾灯,使得整个车尾看起来更有高级感和氛围感。更大的轮毂和更低的车身姿态则是让新车有更强的动感,和凌厉的外观更加协调。

更科技的体验

    全新NX搭载了14英寸的中控屏幕和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智能的车机系统支持语音识别、carlife、carplay和手机互联等一系列功能。实际体验下来,这套车机系统的上手难度很轻松,各种使用功能也都能够实现。但是如果对比现在很多已经实现高度网联系统的国产品牌车机时,无论是UI设计、反应速度和智能化程度都还是有提升的空间。这套系统更像是一个理工男的作品,没有什么亮点的吸引力,但是用起来也没有任何问题。

    多功能方向盘在抬头显示上的示踪功能算是可以让人眼前一亮的功能。当驾驶员在使用多功能方向盘操作时,手指在按键上的触控都会被显示在HUD上面,方便开车时进行快速操作,提高了行车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更复合的驾驶感受

    以往的雷克萨斯车型都是以极致的舒适感著称,但是在回归驾驶本质的理念下,全新一代的NX在调教方面加强了对于车辆驾驶性能的提升。

    首先就是,车身姿态降低,轮眉和轮胎直接的高度间隙肉眼可见的缩短。在这一次的试驾过程中,有很长的山路路段。很难想象我居然在山路上感受到了这辆NX带给我的还是乐趣。无论是连续的弯道还是高低起伏的落差,悬架都没有带来多余的跳动,车身姿态一直保持在很稳定的状态,仿佛再告诉我它的极限还远不止于此。相较于底盘在操控层面的转变,转向手感方面还是一如既往的“雷味”,转向手感并没有很轻盈,但是却十分的细腻,让你可以用心的去感受车辆在转弯时很细微的变化,很有高级感。

    这一次热线君试驾体验的车型位350h的油混版,电气化也是这一次NX非常重要的特点。虽然依旧保留了260版本,但是估计销量的主力应该还是两种不同混动版本。两种混动开起来最大的区别应该就是插混版的纯电行驶时速可以达到135km/h和76km的纯电续航。得益于丰田多年的技术积累,发动机介入的时机把握的刚刚好,如果不仔细感受基本上不会发现。如果只是想要更低调油耗和平顺静谧的驾乘感受,那350h完全可以满足。

更细心的安全

    全新NX搭载的LSS+驾驶辅助系统让我感受到了一个豪华品牌在驾驶辅助方面的深度理解。这套系统不会去干扰驾驶员的驾驶,当你选择相信它时,它可以用非常细腻的方向调整来完成车道保持,用仿佛老司机一样的线性加速减速来控制车距,让乘客完全感觉不到是驾驶辅助系统来操作的。但是一旦当驾驶员开始人工进行驾驶操作时,驾驶辅助还是会让人工操作优先,不会出现和人抢夺方向盘的情况。

    不仅如此,车辆的电子车门开关还会自动识别开车门是后方交通情况,当有机动车车或者非机动车通过时,按下电子开关将无法打开车门,极大的降低了因为开车门造成交通事故的风险。但同时如果使用两次两次向外拉的机械式开启方式,则是会直接无条件打开,保留了遇到特殊情况时开启车门的设定。

    结语:如果说上一代NX像一个外表激进,内心保守的探路人,那么全新代NX更像是内外统一的突破者。驾驶性能的提升让凌厉的外观和驾驶感受更加统一,安全和科技的升级更是让整体感受再次提升一个等级。如果后续在智能互联层面还能有更大的提升的话,全新NX应该可以打动很多年轻群体的内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