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汽车频道

分享
汽车频道

总有人以不同的方式爱他们的城市

上观新闻 2022-05-23 11:06:37

    “我们不仅要让机器转起来、产线跑起来,也要让消费者的私家车动起来,让全市的复工复产更顺利些。”

    5月中旬起,上海开始推动“三区”管控逐步向常态化分级分类管理过渡,部分区域开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节奏。在此之前,已有不少小区封控近两个月,许多车辆由于电力严重下降而无法启动,影响了出行。为解决车主痛点,上汽大众在第一时间招募了散落在各个小区的工作人员成为第一批志愿者,并为他们闪送去了一批车辆电池电源紧急救援包。

    “我们不仅要让机器转起来、产线跑起来,也要让消费者的私家车动起来,让全市的复工复产更顺利些。”上汽大众负责人如是说。截至目前,上汽大众已经招募了近千名大众人,从员工、工程师到经销商,共服务2000多车次,救援车型不仅仅包括上汽大众旗下品牌,其中有三分之一拓展到其他品牌车辆。

    紧急救援队在行动

    早晨8点,上汽大众质量保证部小茅已经在小区完成了一台大众车的救援搭电服务。作为有点手艺的社区小网红,拿到了救援包后,小茅第一时间在业主群里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并告知邻居们,只要工具允许,社区特殊群体随时可以召唤他提供对车辆的特别服务。

    小茅的社区还属于管控状态,大伙尽可能无必要不出门。但他的手机的救助信息没有停下过。在他救助的车辆里,有赶赴医疗前线的医生和护士、有预约体检的孕妇家庭、还有为老人配药的志愿服务车。他说“小小的一个举动,能为邻居带来意想不到的便利,真是把这个救援包的价值最大化了,这个活动太值得了!”

    让小茅和他的同事们更有成就感的是来自社区居民的点赞。有志愿者的ID车意外收获了“ID免费泵”的称号、有志愿者在防范区可以时不时出门溜达一圈了,立刻报备了上级居委,自告奋勇为附近社区的居民进行救援;也有志愿者接到紧急任务,就穿上大白服为附近出租车、物流车搭电。每一个热心积极、默默付出的志愿者,身上都显现出了上汽大众主动为用户服务的品牌精神。

    小茅的同事胡工在成功救助了一辆为整个小区配药的车辆后,被称赞为他“救了一个小区”,这让胡工一度成为小区微信群里的红人,而最让他感动的一句话是微信上有人称赞道“总有人以不同的方式爱他们的城市。”

    每天的任务都是“开盲盒”

    最近几天,上汽大众车身研发部的工程师冯工总是忙碌在小区的地下车库,为打来求助电话的小区居民们提供免费搭电服务。在他的帮助下,已经有近50台因为长时间不开的亏电车辆,重新发动起来。因为社区大,冯工每天的任务都像是“开盲盒”,会有多少人发来车辆救援的需求,会救援一些怎样的车型品牌,都是未知。但只要接到小区邻居的救援电话,他都会趁着休息时间换上工作服、带着上汽大众闪送来的救援包赶赴车库。

    冯工服务的第一辆车是荣威,也是因为是第一辆车所以对电线的长度估计不足,接了完了正极以后才发现长度不够,又卸掉再挪车,来回几次才完成了对第一辆车的救助。经过一次次的总结经验,搭电手法也越来越顺手,没有异常的车平均只需10分钟就能完成一次救助。第一天利用午休时间加晚上时间,冯工帮助了16位车主成功发动了自己的车辆,收获了很多感谢同时成了第一天公司搭电志愿者的第一名。

    这次搭电救助,上汽大众要求员工“能帮尽帮”,不管是什么品牌的车型都要试着帮一帮。这也给志愿者们增添了不少难度与挑战。才短短几天,冯工就发现不同品牌的接线柱的形状也是各种各样的,好在通过仔细分辨都能区分电瓶正负极、车身接地接线柱,“还是会有些车的接线柱怎么也找不到,通过询问同事后发现直接搭在附近的钣金螺栓上也可以,真的是长知识了。”作为“上汽大众人”,冯工觉得这次的志愿者服务既能在自己的阵地里做好分内之事,又能增进与小区居民的感情,更重要的是为“复工复产”的顺利开展出了一份力,同时也为上汽大众服务“大众”的理念进行了宣传。

    微光汇星海 大众心系用户

    “城市逐渐要恢复活力,在公司发起和倡议下,我们第一时间响应,保障小区车辆搭电的需求。”上汽大众相关人员表示,活动发起至今已经集结了近千名员工志愿者,辐射区域涵盖上海16个区域,这几日志愿者与服务的小区也在逐日增加。

    在这近千名志愿者的背后是更多的上汽大众人。

    售后服务技术专家团队紧急从外省采购落实搭电线,连夜组织打包物资工具包,制定物流配送方案,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及时送达每一位员工志愿者手中,“用户碰到难处,我晚一刻用户焦虑就多一刻”。

    斯柯达售后技术工程师联手技术中心站,连夜制作完成燃油车充电指导视频,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实操视频受到员工志愿者好评,为搭电志愿行动提供技术保障。

    电器研发、驱动系统研发团队和大众品牌服务技术应急响应团队高效协同,连夜研讨优化ID.车型搭电提案并完成实车验证,凌晨3点完成教学视频,视频发布24小时就收获10000+观看。

    作为ID.车主俱乐部的技术大咖李工发挥技术优势,在“ID.车主微信群”中及时解答员工志愿者在实际操作中的问题,为志愿服务提供云支持。

    每一个他们都是竭尽所能、驰援抗疫中的“微光”,他们终将汇成胜利的星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道道动人的“大众蓝”根植于社区,回报于社区,他们出现在上海各地的停车库里,只为最后城市的复工复产能一切顺利。

    近一个月来,上汽大众围绕保供关注上下游产品链协同,让物流通过转运站打通血脉,上汽大众安亭工厂的整车一辆辆下线,上汽大众在复工复产中走在了前列,为汽车企业如何逐渐从“救火式”应急反应转变为常态化的高韧性供应链管理提供了教科书式的案例。而在关爱客户中,上汽大众也是鼓足了劲头,关注用户每一刻的急迫需求,从搭电入手,助力广大百姓的爱车也能动起来,让烟火气渐次浓厚,让人们的幸福生活稳步恢复。

    接下来,随着全市社会面动态清零工作的推进,上汽大众还将在近期推出线上救援通道,考虑到车主的不同情况,还将逐步开通紧急救援和预约热线,以在线预约方式,受理车主咨询和预约。据介绍,上汽大众拟计划携手经销商提供多项免费服务,包括不仅限于搭电、换电、消毒等。车主选择需要的服务类型,车型和联系方式等,进行预约,一旦条件成熟,便在第一时间安排服务,为复工复产全面准备阶段保驾护航。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