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汽车频道

分享
5. 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致辞
汽车频道

最强探索者诞生!小鹏汽车首届高校探索者大赛落幕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2022-05-25 16:31:49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历时6个月,小鹏汽车第一届全国高校“X-TID”探索者大赛决赛在广州美术学院尘埃落定,技术(编程)、智能(产品)和设计(造型)三大赛道的冠军及最佳人气探索者出炉。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广州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劲堃、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胡启志等嘉宾作为“探索见证评委"出席,累计超过180万网民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观看了比赛。

1.

何小鹏及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传递探索精神的竞赛

    去年10月“1024科技日”上,小鹏汽车正式启动了首届全国高校“X-TID”探索者大赛,希望能联合全国百所高校,以“探索未来出行”为主题,在技术(编程)、智能(产品)和设计(造型)三个领域征集学生作品,为高校学子搭建施展个人才华的平台,共同探索未来出行的无限可能。

2. “最佳人气探索者”李昕宇与设计赛道优胜作品《VOID》

“最佳人气探索者”李昕宇与设计赛道优胜作品《VOID

    首届大赛受到了海内外各大高校学子的积极响应,除国内多所“985”、“211”院校外,英国利物浦大学、美国西北大学等海外名校的学生也踊跃提交了作品。赛事初期,由行业、高校专家组成的组委会在所提交的近600组作品中选出139份优秀作品进入评审环节,以《三体》中“水滴”为原型的飞行器、能在元宇宙自由畅行的飞行汽车、可以穿在脚上的“鞋车”、适用于老人上山入海的代步工具……完美展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无以伦比的创意想象和探索精神,也成就了小鹏汽车与高校同学们的情感共鸣。

3. 智能赛道优胜作品《Poko智能玩具平台》团队

智能赛道优胜作品《Poko智能玩具平台》团队

    今年3月,从入围复赛的21份作品中,通过学生展示和现场评审,决出了技术(编程)、智能(产品)和设计(造型)三个赛道的前三强共9组作品,会师于525日在广州美术学院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最终,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基于移动终端的智慧停车导航系统》,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的《VOID》和《Poko智能玩具平台》三组作品获得了首届大赛最强“探索者”称号及各五万元奖金。同时,由小鹏汽车车主、高校学子以及广大网友共同在线评选的“最佳人气探索者”最终花落广州美术学院的李昕宇同学。

4. 技术赛道优胜作品《基于移动终端的智慧停车导航系统》

技术赛道优胜作品《基于移动终端的智慧停车导航系统》

    活动现场,何小鹏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表示:“进入大学也意味着即将步入社会,同学们如何能在学习中和进入社会后,通过探索实现自身不同于他人的价值,充分施展才华,让自己的人生更棒更精彩,这便是探索者大赛的目标。未来小鹏汽车还会在探索者大赛上持续投入,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发挥创意,并巧妙地找到创意与工程、技术在现实结构上的结合,通过探索者大赛,让创意早日落地为现实,造福社会。”

5. 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致辞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致辞

    为中国大学生实现创新梦想

    2014年,小鹏汽车在广州大学城办公,在那里小鹏拥有了第一个改装车间,第一台骡车下线......时至今日,从智能汽车到飞行汽车,再到智能机器马,小鹏的探索领域已逐渐向立体出行领域拓展。赋予了小鹏品牌蓬勃的生命力的,正是品牌不断向上的过程中,始终保持与年轻人群同频共振的探索精神。

    一路走来,小鹏汽车始终关注着探索精神在年轻一代的传承和理解,希望通过探索者大赛寻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机会,支持中国新生代的不断创新,实现社会价值。让更多年轻的探索者们,拿起火把,走向科技的无人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