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汽车频道

分享
a6e00f6644a7328b6c6bd4c821f6706
汽车频道

强势进入纯电时代,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即将发布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2022-09-22 08:54:17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9月21日,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先生宣布,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EX90即将在年内发布。这款划时代的新车型将通过新技术应用来传承沃尔沃汽车的安全底色,开启品牌发展新篇章,并再次定义纯电时代汽车安全新标杆,助力沃尔沃汽车朝着“零伤亡”愿景不断前进。

a6e00f6644a7328b6c6bd4c821f6706

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先生宣布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EX90即将在年内发布

    “正如我们在1959年推出的三点式安全带一样,沃尔沃EX90将定义电气化时代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新高度。”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表示,“我们将持续创新,直至不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直至实现“零碰撞”,从而保护更多的生命。“

    卷到底的智驾融合方案,360°安全无死角

    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将搭载美国硅谷高科技公司Luminar研发的激光雷达。作为拥有行业最远探测距离的激光雷达之一,在反射率10%的条件下,该激光雷达的探测距离能够达到250米,综合性能达到当前市场上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

激光雷达系统将与 5 个车身雷达、8 个摄像头和 16 个超声波传感器协同工作

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将搭载行业领先的激光雷达,随着技术的运用,预计重大伤亡事故将减少20%

    与激光雷达一起,车上的5个车身雷达、8个摄像头和16个超声波传感器将协同工作,每一个传感器都能凭借自身的优势感知外部环境。同时,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EX90还将搭载“世界树“中央计算平台和安全冗余系统,以提供更全面的安全防护。沃尔沃汽车通过研究分析,随着激光雷达技术的运用,预计重大伤亡事故将减少20%,避免车辆碰撞的比例整体最多可以提升9%

    行业创新DUS驾驶员感知系统,全时安全守护

    对于驾驶者而言,即便在一般情况下都能够遵守交通法规,但情绪、分心等因素也会影响驾驶状态,进而影响驾驶安全。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通过技术创新时刻为驾驶员提供安全支持,减少人为导致的安全隐患。为达成这样的愿景,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将引入DUS双摄像头驾驶员感知系统,该系统可以时刻关注驾驶员状态并与智能驾驶算法相融合。

驾驶员感知系统_1

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将引入DUS双摄像头驾驶员感知系统,为驾驶者打造个无形的安全护盾

    沃尔沃汽车为其配备了领先行业的两个摄像头与一个电容式方向盘,它们将更深入地了解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分心、困倦甚至醉酒的状况。当驾驶员的注意力无法集中在驾驶上并且需要提供支持时,未来车机将有能力介入并完成安全驾驶决策。

    通过车辆外部传感器组与车内驾驶员情绪识别系统等技术进行的有效融合,沃尔沃汽车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能够为驾驶者打造个无形的安全护盾,也将进一步降低由于人为因素造成的驾驶安全隐患。

    近百年来,沃尔沃汽车始终致力于创新发展,为驾驶安全树立新的标杆。而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所搭载的创新安全技术,也充分体现了沃尔沃汽车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安全的汽车产品的不懈追求。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沃尔沃汽车还将持续公布该车型在安全性、可持续和设计方面的更多亮点,敬请关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