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汽车频道

分享
汽车频道

助力人工智能教育启蒙,首届“日产智行创客嘉年华”编程大赛圆满落幕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2022-09-27 21:47:12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近日,由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产(中国)”)首届“日产智行创客嘉年华”编程大赛圆满落幕,并在线举办了优秀作品颁奖仪式。(中国)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副主席杜平女士,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先生,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的田光宇教授,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先生,与获奖学生及近10万名观众共同见证了本次颁奖仪式。

“日产智行创客嘉年华”编程大赛线上颁奖仪式

    “日产智行创客嘉年华”编程大赛是基于日产汽车的公益项目“日产筑梦课堂”编程教室发展而来,面向全国青少年的线上编程教育普及和竞赛活动。活动设计寓教于乐,在直播课程中,孩子们在日产智能机器人“EPORO”的带领下在线学习编程基础知识,参与线上答题小游戏闯关,不仅能够了解和认识编程,还能培养和提升逻辑思维、空间思考等综合能力。在竞赛环节中,编程作品的制作不仅需要选手综合运用课程中所学的知识,更需要选手发挥自身的想象力和创新力,运用编程的力量让我们的未来社会变得更便捷,更友好。最终,包括来自全国的100多所学校在内的4,000余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300名进入决赛,从中诞生了10名“创客之星”和30名“未来之星”。

“创客之星”优胜作品

    为适应智能化、数字化新时代对人才的要求,在全球最先进的STEAM教育理念的指引下,日产筑梦课堂于2021年发布了图形化编程系列课程,截至目前已有3万名学生参与了该课程的学习。2022年暑假期间,“日产智行创客嘉年华”编程大赛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和自身潜能的平台,同时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先生表示:“日产作为汽车制造企业,非常重视可持续发展人才的培养。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日产筑梦课堂和日产智行创客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孩子掌握丰富的知识,享受到优质教育和平等的教育机会。希望孩子们发展成为有自信、有担当、能创新、引领未来的新型人才。”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先生致辞

    日产筑梦课堂自2013年启动以来,通过不断丰富课程内容、创新授课形式、拓展覆盖范围等举措,推动优质教育的普及和教育均等化。目前,课程内容已涵盖汽车文化、制造、环保、喷绘、设计、智能驾驶、图形化编程等8个板块22个课程。截止20228月,累计受益人数已达170万人,覆盖全国22个省份、直辖市和自治区,并走进了全国20多个主要城市的100余家日产专营店。预计到2022年底,累计受益人数有望达到200万人。

    未来,秉持普及“优质教育”及“教育均等化”的初心,和“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日产汽车将继续推进“日产筑梦课堂”公益项目。在进一步丰富课程内容并与合作伙伴合作填补教育领域“数字化鸿沟”的同时,还将继续开展和扩大“日产智行创客嘉年华”以及“日产画画画”等相关活动,让更多学生感受到汽车的魅力,助力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

    ※STEAM代表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数学(Mathematics)。STEAM教育就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