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汽车频道

分享
汽车频道

十万级家轿配置天花板,长安锐程PLUS正式上市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2022-09-28 21:30:36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9月28日晚,长安汽车全新A+级轿车——锐程PLUS正式上市,新车全系搭载蓝鲸NE 1.5T直喷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共推出4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9.99-12.29万元。

    现在订车的用户,官方还将提供五重购车礼遇,详细信息参考上图。锐程PLUS可以看成是现款锐程CC的全新升级版,其在内外设计层面有较大调整,同时重点针对智能交互和驾驶辅助进行升级,更契合年轻人的用车诉求。

    ●新车介绍:

    外观方面,锐程PLUS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重点凸显家用轿车的年轻化特征。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前脸的参数化渐变式格栅,从上而下渐变融入车身,从而呈现出“无边界”的视觉效果,带来更具冲击力和科技感的视觉体验。

    与此同时,两侧的一体化贯穿大灯也很有特点,“眼角”上扬显得更凶悍,尾部也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熏黑元素的加入更显运动气质,而全LED光源对于这台车的全车灯组自然也是基本操作。

    从侧面看,新车采用“短前悬双腰线”勾勒出运动化的车身姿态,车窗、侧裙以及门把手的镀铬元素,也是体现高端气场的重要手段,此外,18英寸的双色旋涡轮圈也十分惹眼。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1825/1465(1480)mm,轴距为2770mm,整体比现款逸动PLUS、UNI-V都要略大一号,达到A 级轿车的标准,这让整车的空间体验会优于同品牌或同行的主流A级轿车。

    进入车内,这台锐程PLUS的座舱设计和逸动PLUS有些相似,都是时下流行的悬浮式双联屏中控布局,包括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游艇式电子挡杆、车机交互旋钮等细节设计也似曾相识,重点凸显科技座舱氛围,细节也足够精致。

    座椅部分,新车前排采用双色拼装一体式桶装座椅,并通过菱形缝线体现细腻质感,后排三个头枕齐全,中间带扶手,前方有独立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头顶则是可开启的全景天窗。

    功能配置方面,新车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手机蓝牙钥匙、50W手机无线充电、Face ID人脸识别等众多数字多媒体功能。安全配置方面,540°全景影像、车道居中保持、IACC自适应巡航、360°集成式行车记录仪、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等多项功能也都没有缺席,顶配达到L2级驾驶辅助级别。

    动力方面,锐程PLUS继续搭载蓝鲸NE 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138kW),峰值扭矩30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也是长安汽车旗下的“熟面孔”了,在这台车上的WLTC综合工况油耗6.44L/100km。

    底盘部分,新车继续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布局,这是锐程PLUS和逸动PLUS最重要的差异之一,也是这台车相比大众朗逸、日产轩逸、本田凌派等合资家轿的核心竞争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