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汽车频道

分享
汽车频道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2022年销售1,273,053辆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2023-01-11 18:51:33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乘联会公布2022年度销量数据,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全年销售1,273,053辆,同比上一年增长7.3%

    2022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新能源、燃油车赛道均有出色表现。新能源领域,大众品牌全年销售97,014辆,同比实现78.2%的飞跃式增长。ID.纯电车型销量不断攀升,2022年销售74,858辆,并于11月达成累计销量10+辆的“小目标”。

    燃油车方面,多款产品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凌渡L以火辣魅力破圈,备受市场好评,全年销售102,618辆,近半年站稳月销万辆台阶。帕萨特家族以“双前脸”满足B级车市场多元消费需求,全年销售190,629辆,同比增长52.9%。全新途昂家族2022年带来更高效、数字化的驾乘新体验,全年销售63,810辆,同比增长16.9%

    这一年,记录大众品牌前行之路的不仅是销量数据。10余款新车、1000APP用户、200+ID. Store布局等……大众品牌在产品和营销上持续走近用户,释放永不止步的品牌活力。

    10余款新车围绕市场需求持续发力

    2022年,大众品牌产品多点发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选择。高端车领域,帕萨特、途观、途昂、威然等车型均有改款焕新,不断驱动品牌向上发展。其中,全新途昂X以全面进阶的大颜值、大智慧、大空间、大动力,满足当下用户对豪华品质的需求。大型豪华MPV威然在30-40万的价格区间内,带来全场景、豪华、大7座的旗舰级产品。

    与此同时,大众品牌经典家轿焕新升级,展现年轻、个性的新面貌,撬动更多圈层的消费群体。凌渡L结合高颜值与数字化科技,打造出具有强烈魅力与个性的辣感美学轿跑,目前90后用户近六成。新朗逸采用“双前脸”战略,智能化水平也显著升级,让用户畅享车--人的无缝互联出行。

    在新能源板块,上汽大众认真聆听市场声音,为ID.纯电系列连续推出两次年度改款,提升智能化水平与舒适性体验。凭借深厚的品质基因、实用的IQ.科技和出色的驾乘表现,ID.纯电系列“关心用户使用的每一天”,在上市20个月内迎来累计销量10万辆的里程碑。

    1000APP用户加速推进用户运营

    大众品牌双管齐下,在用户运营上取得长足进展。一方面,深入B站、抖音、知乎、微博等年轻人社交阵地,建立品牌与用户的深层情感链接,目前社交平台总粉丝量达2200万,全品牌排名第一。另一方面,积极盘活私域流量,提升品牌用户粘性。作为直连用户阵地,APP依托实际用车需求,上线多项场景服务,承担起产品专家、用车管家和智能伙伴三重角色。截至目前,上汽大众超级APP用户已超1000万。这说明,用户对品牌的关注度和好感度在不断提升。

    同时,丰富多彩的互动进一步拉近品牌和用户的距离。比如凌渡L“辣馒头”的昵称票选、途观L的潮创礼包......都是大众品牌乐意倾听用户想法,和用户玩在一起的成果。

    自2021ID.纯电系列上市以来,全国共组建了56ID.车友会,覆盖超29个城市。202211月,大众品牌与车主首次共同创办年度活动2022「因你而生」ID. Day。活动全程由ID.车主们深度参与设计及运营,包括ID.车主短片、ID.年度主题曲、ID.潮玩周边等,营造了令人感到归属和愉悦的共创小世界。

    200+ID. Store践行创新营销模式

    随着ID.纯电车型进入市场深耕阶段,营销服务举措不断升级,让用户享受到更加便利的购车、用车体验。截至目前,新能源城市展厅ID. Store开业突破200家,不仅触达更多用户,也成为车主周末聚会的好去处。ID. Store的快充服务正加速建成,方便车主轻松补能。2022年,ID.新能源“店中店”多地推广,在现有展厅设计中加入“ID. Zone”的新概念,为新能源车消费者提供高效、专属的服务。首家ID.交付中心也在上海正式营业,用标准化交付流程服务用户,单月交付量已达千辆水平。

    与此同时,新产品的营销方式也创意百出,彰显大众品牌活力。凌渡LID.纯电车型先后发布了官方改装方案,契合更加个性化、年轻化的消费需求。威然举办了全国改装大赛并对优秀改装车巡展,让消费者深度参与并体验大V生活主张。此外,凌渡L联名老干妈推出“辣就酱”盲盒,艺人伍佰为拥有500万车主的“国民家轿”朗逸站台等,大众品牌用一波又一波的跨界操作破圈,强化在年轻族群中的影响力。

    2022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产品上向高端化、年轻化发力,营销上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历史累计销量达到2265万辆+的高位。2023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将奋楫笃行,步履不停,继续为消费者创享“真实的美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