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汽车频道

分享
汽车频道

新能源大势以来,东风风行一入局就成顶流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2023-01-12 17:12:37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随着2022年落下帷幕,又到了做年终盘点的时候。今年,新能源汽车延续高歌猛进的发展势头,全年国内零售销量567.4万辆,同比增长90.0%,渗透率达到27.6%,较2021年提升12.6个百分点。火热的市场之下,中国品牌东风风行强势进击,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构筑发展蓝图,技术储备更是一跃成为市场顶流。

    以平台架构为核心驱动力,东风风行有备而来

    对于车企造车来说,架构平台是基础,可以决定车型的种类、空间布局乃至动力性能等等,也决定了车企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对于东风风行而言,在燃油车时代,EMA超级立方架构就相当具有领先性,可以同时开发出SUVMPV、轿车等多类型车型,而且每种车型均能达到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风靡市场的风行T5 EVO、风行游艇就是最好的例证。

    来到新能源赛道上,深知平台架构重要性的东风风行,首要的技术储备便是全新EMA-E架构。简单解析,EMA-E是东风风行全新打造的新能源专属架构,以超高拓展性兼容纯电及混动两大主流技术路线。这也说明了,东风风行从布局新能源赛道之初,就很坚定地走纯电与混动并行的“双轨”路线,也符合时下市场发展的主旋律。

    更细化来看,EMA-E架构的核心优势在于 “超长续航、顶尖品质”,而且东风风行进一步发挥了自身军工品质的造车优势,在EMA-E上强调了空间、安全、驾乘、可靠、动力等多方面的技术优化。以EMA-E技术平台为开端,也让东风风行新能源车型的发展具备了更多的想象力。

    深化电池安全性,东风风行带来铠甲电池

    谈论新能源车型,电池安全一直都是离不开的话题。车辆碰撞后迅速爆燃起火的新闻屡屡冲上热搜,也印证了用户对于新能源安全性的关注与担忧。内里核心原因,便是由于电池存在着碰撞后可能会短时间产生爆燃的技术特点,留给用户的反应时间少之又少。东风风行的另一大技术储备,便是超安全铠甲电池。

    铠甲电池的技术核心,便是拥有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从电芯、模组、整包到整车,如同身穿铠甲一般,四重防护加持,安全和性能都颇高。在碰撞实测中,配搭铠甲电池的风行雷霆参与挑战车辆刮底托底叠加侧柱碰撞试验,在经受了严苛的碰撞后,高压系统第一时间断电,电解液无泄漏,电池包无位移、无起火、无爆炸,铠甲电池强悍安全性能获得实证。有了铠甲电池为依托,东风风行未来无论是混动或是纯电,安全可靠性都十分有保障,这也延续了东风风行一直以来所奉承的军工品质。

    “双轨”技术路线,东风风行混动大有看头

    当下,新能源市场回归理性,开始变成用户的常规选择,单一的产品也就很难满足消费者多样的需求。尤其是国内主流消费者以及年轻用户人群仍然以“一车多用”居多,而电池尚存技术瓶颈,而且市场配套设施的完善尚需时日,因此,以混动立足当下,以纯电布局未来是更加明智的选择。东风风行正是推行“纯电+混动”双向并进的路线,赋能新能源快速发展。

    在发布会上,东风风行带来了第三代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采用了新马赫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可以达到45%以上,位居行业最高水平。这款发动机在同时满足供电以及驱动的需求下,能凭借着更高的热效率让车辆的性能和效能获得更优表现。而成熟混动路线的推出,也代表了东风风行在新能源新赛道的优势竞争力。

    结语:新能源新赛道的竞争,其实也是在考验着车企的技术积淀和产品体系。东风风行从平台架构到电池核心,并全面推动混动路线,均展现了对于市场的深度研判。当前,风行雷霆上市在即,从设计、性能、续航、智能等方面展现出了行业一流实力,究竟东风风行在新能源新赛道将会跑出怎样的“加速度”,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