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汽车频道

分享
汽车频道

三度蝉联!上汽大通再获"中国杰出雇主"认证,与员工"通"心携手,增强企业组织韧性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2023-01-17 15:32:01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三度蝉联,上汽大通再次荣膺“中国杰出雇主”称号!117日,全球知名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 Institute)揭晓“中国杰出雇主2023”认证企业榜单,上汽大通凭借在人才策略、工作环境、人才招聘、学习、福祉、多元化与包容性方面的优秀表现荣登榜单。这也是上汽大通连续第三年斩获“中国杰出雇主”称号,成为其人力资源实践领域又一座重要里程碑。通过全员赋能、激发员工活力,上汽大通让每一位“大通人”都更有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优秀的员工队伍也助力公司成为国内外业务双平衡的、一流的全球化企业。

【上汽大通荣获中国杰出雇主2023

    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 Institute)是认证卓越人力资源实践的全球权威专业机构,其举办的“杰出雇主”评选成为全球人力资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评选之一,更被称为雇主界的“奥斯卡”,专业性、严谨程度以及“含金量”深受各行各业的认可。能够连续三年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充分表明上汽大通在雇主文化、组织管理、学习发展、薪酬福利等维度为员工带来了优质的工作体验并受到了持续肯定。

    化身职业生涯“引路人”,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

    2022年是00后新生代“求职元年”,本科应届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大关。为莘莘学子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上汽大通持续加大校招比例,给优秀人才提供“心动的offer”。在这里,目前90后员工占比已高达44.6%。在为年轻人提供丰富就业机会的同时,上汽大通也为其拓宽展示自我的“梦想舞台”,让年轻员工在最喜欢、最适合的岗位上施展个性、发挥长处,让其在工作中不断得到认可,实现自身价值。

    为了帮助青年员工快速适应职场生活,完成从“在校生”到“职场人”这一重要的身份转变,上汽大通一直在发挥“大通力量”。2022年其举办了“应届生新星训练营“系列活动作为校招新员工培训的新尝试,全方位探索优质人才培养新方向。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双模式,围绕文化线、学习线、运营线、创新线四大主线开展培训,极大贴合Z世代的需求,激发新员工参与热情。此外还有TED园游会、园区定向挑战、新星秀、厨艺比拼等特色活动,让青年员工做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对于新入职员工,深入加强岗位技能培训,落实岗位带教制度,建立和完善带教机制、内训师制度,推动知识与技能的持续传承,助力新员工迈稳职业生涯“第一步”。

    在青年员工入职后,上汽大通更成为了他们职业生涯的“引路人”,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被认可、被看见、被接纳。为了更好地倾听员工声音,公司开创“Qing听我说”系列活动,通过“请”“倾”听年“轻”人“青”年故事的形式,展现大通青年力量。活动吸引了海外出征归来者、共创中心“包工头”、Van维脑洞开荒人、最Young首席设计师等青年员工的积极参与。为了更进一步让员工畅所欲言、敢于say no,公司还开发了“通通来吐槽”这一由内部员工匿名吐槽论坛衍生出的新产品,线上收集员工对于公司管理、流程、办公等方面的槽点,线下还组织员工们针对槽点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上汽大通真正把员工吐槽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抓手,听取青年人的观点和声音,营造了极具向心力的公司和团队氛围。

    打造工作和生活的“充电站”,为员工不断赋能

    知识是进步的阶梯,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上汽大通不断建设员工身边的知识“充电桩”,为企业发展、员工成长“蓄技充能”。为了让广大员工在职场也能获得新的学习机会,公司面向全体员工定期开展Golden大讲堂、围炉学习会等活动,以员工需求为出发点,进行精准的知识赋能。例如备受员工认可的“围炉学习会”,这个线上直播学习平台涵盖前沿知识、创新思维、工具技巧等内容培训,助力“小学徒”变身“大工匠”。同时,为了让各业务链员工都能更好地、全面地感知产品,打破长期各自负责部分板块而产生的知识壁垒,公司举办了园区试乘试驾活动,让员工在各种路况下体验企业各个平台的主力车型。而在技术中心板块,上汽大通还以“我以DRE为荣”系列活动作为员工激励方案,将员工的荣誉感与日常负责开发的车型产品建立联系,提升员工对产品的认可度。

    上汽大通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速外部人才获取、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与赋能,致力于建立一支为用户创造价值、面向未来新能力的高效、专业化人才团队。为此,围绕“321战略”,公司借助种子班、LDP潜训营、CXO创造营、营销特训营等项目的赋能,通过“体验式培训”和“行动式学习”助推员工领导力、团队管理能力、经营和营销意识的提升,同时增强员工跨部门协同能力,快速识别发展高潜培养对象。近年来,公司每年都会开展公司级人才盘点,对各类人才下一步安排与培养做好部署,让员工的职业生涯向上迈出“第二步”。  

    正如土壤的滋养给花朵绽放提供了根基,员工的热爱则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动力。上汽大通还开展了包括“Offer自定义”、“星级运营师”、“内容合伙人”等在内的100多场员工赋能、员工共创活动,丰富员工的职业生活。“Offer自定义”和Z世代玩在一起,让员工有机会尝试职场新角色;“星级运营师”项目给予员工不断突破自我的机会,助力员工成为营销领域的星级运营师;同时,倾力打造的“内容合伙人”项目召集了一批公司自己的“KOC”,助力他们在抖音、小红书等自媒体平台上成为粉丝无数的流量宠儿,获得不菲副业收入。2022年,超过300名员工成为创作者为品牌“带货”,其中有工厂产线的工人,有研发工程师,也有写代码的程序员。超过10000篇的视频和图文创作内容,为上汽大通在抖音、快手等平台积累了超过3300万的阅读量。获得归属感的员工,同样也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强大的助推力。

【上汽大通丰富的员工赋能活动

    成为大通人的“避风港”,上汽大通将员工关怀落到实处

    将员工关怀落到实处,通过召开座谈会、书记午餐会、走访基层一线等活动,企业得以面对面了解员工的诉求。同时,企业打造“给你温暖”实事工程,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氛围。其中,上汽大通针对年轻员工健身和丰富业余生活的需求,筹建了“通通来动”健身中心,还建立了“跑协”、“舞协”等文体协会;针对员工在国际化、智能化等业务能力提升的需求,成立了“国际语言俱乐部”、“工程师智能机器人俱乐部”等组织;为满足员工一站式办理各类手续的需求,推动成立了“员工服务中心”,还增设了停车位、充电桩、小吃吧等设施,成为员工工作之余的一隅放松之地。近年来,为帮助员工舒缓职业焦虑,公司还以知心大姐工作室为抓手,为员工提供EAP和身心健康指导等一系列关爱服务,成为直抵员工心扉的“心灵港湾”。在居家期间,为减少员工焦虑感,公司组织了每日运动打卡、员工心理关爱直播、云上音乐会等超50场居家互动活动,同时也形成了MAXUS小当家、宠物CLUB、阅来阅好读书会、夜间云活动等新的员工圈层。

    作为首创C2B用户共创定制模式的企业,在进行员工赋能、员工关怀的同时,上汽大通还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推动组织TO C能力的建设。例如,采用工程师直连用户以及设立直营店的方式,让更多员工走入一线,建立用户连接、倾听用户需求、定制用户服务、优化用户体验;同时,打造了用户共创中心和用户触点中心,全面贯通线下和线上渠道,实现员工与用户的直联;此外,上汽大通还持续深化以C2B用户共创定制模式与用户携手共创产品,带来MIFA 9、上汽牛·魔王、D90 Pro亚马逊版、V90露营版等用户与员工共创而来的全新车型,助力员工为自己和企业创造更多价值。从2021年开始,上汽大通也基于组织复原力建设开展系列组织赋能项目、基于TO C转型开展内外部共创等活动,凝心聚力,帮助组织内部持续焕发活力。

    “让每个人被看到,让每个意见被听到,通过优化员工体验、丰富员工生活、激发员工活力、创造员工价值,上汽大通与员工相互成就,实现连续三年斩获“杰出雇主”荣誉称号。未来,上汽大通将持续以全球化的视野打造国际化的人才梯队,为更多创新人才提供发展空间和成长舞台,推动中国汽车品牌不断向上突破,助力海内外汽车市场蓬勃发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