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白相上海

分享

上海宁最爱的这一口屋里厢额红烧肉

看懂上海 2020-02-06 07:13:58

    还有一种“和头”,也是上海红烧肉里,常常会出现的,个就是一只蛋。记得几年前,我带爹爹姆妈去屋里附近,延安西路番禺路一家饭店吃饭,菜单上看到一道菜,名字叫“猪八戒踢皮球”,我是想了半天,没想明白这道菜究竟是什么,最后,服务员估计等伐急了,直接介绍:“这是我们店的招牌菜,外婆红烧肉”,哦!原来“皮球”就是迭则鸡蛋啊!

屋里厢额红烧肉

    做了考究点,“皮球”是“虎皮蛋”,啥意思?实际上,就是鸡蛋表面起黄褐色皱纹,因为状似虎皮而得名。“虎皮蛋”外酥香软,肉里细嫩,吸卤多汁,汤汁醇厚,香气四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