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洋场风情

分享
海派文化

浦东这座如此美味的古镇,还要低调多久?

网易订阅 2019-04-19 10:12:12

  浦东有座古镇,来头不小,但低调了800年。

  它没有召稼楼这位“邻居”那么出风头,背景却一点也不输。它虽然名叫“新场”,但其实一点也不新,从南宋就建镇,由南汇下沙盐场的南迁而来,故名“新场”。

  在古代,盐和盐商,代表的就是哗啦啦的财富啊。随着大量商人聚集于此,新场迅速繁荣,有着“新场古镇赛苏州”的美誉,是当时浦东平原的第一大镇,其繁华程度一度超过上海县城。

  如今,在上海范围之内,如果你想要找一座商业气息没那么浓厚,充满了“本地人”的、能吃到春天滋味的、交通又很方便的古镇,那就是它了。

  毕竟,人家也是拥有自己的一站轻轨的——16号线新场站。

  大家好,本期代表我局春游吃喝的,是你们的Poppy。说来惭愧,我是第一次坐16号线,发现它内部是跟小火车一样的座椅,与市区里的地铁车厢布置明显不同,还挺有意思的。

  16号线到新场站沿途都是些田园景色,比在地下穿梭的黑漆漆的景观让人舒服多了,还没到达,心情就很飞扬了,还能与对向开过的列车上的乘客四目相对呢。

  下了轻轨换公交,新场地铁站2号出口路边儿公交1068路、新芦专线到新场古镇下车,跟着导航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或者直接打车,起步价就能到古镇北栅口。

  新场是那种水乡气质突出的江南小镇,小河穿梭于瓦舍巷宇之间,二十多座石拱桥连接两岸的店铺和楼阁。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